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转冷羊肉受食客追捧 盘点青岛羊汤名店(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3 07:56:06 字号:TT

天转冷羊肉受食客追捧 盘点青岛羊汤名店

天转冷羊肉受食客追捧 盘点青岛羊汤名店 

  随着气温的降低,岛城餐饮消费开始走起“暖”路线,一些主打进补的菜品大受食客喜爱。冬天里,怎么让身体暖意洋洋?不少人会首先想到一味美食,那就是羊肉。无论吃肉还是喝汤,羊肉以“鲜”“补”二字赢得了不少拥蹙者,着实在当下的餐饮消费中“火”了起来。

  冬季最适合羊肉进补

  羊肉驱寒、暖胃,因此具有独特的药理性,特别适合在冬季食用。羊肉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元朝医家李杲曾这样记述:“羊肉,甘热,能补血之虚,有形之物也,能补有形肌肉之气。风味与羊肉同者,皆可补之,故曰补可去弱,人参、羊肉之属也。”而何人何时该吃羊肉呢?李时珍也早有论述,大体意思是只要没有高血压、爱熬夜、发烧感染、体质偏热等问题,就可以享受羊肉,至于吃羊肉的最好季节,那就是当下了,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在洮南路一家羊汤馆,一位于姓市民告诉记者,天太冷了,喝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全身上下马上就能热乎起来,很舒服。而另一位陈女士则认为,冬天吃羊肉能进补,对身体有好处。那热气腾腾的羊汤散发着特殊的羊膻味,在冬日里能够勾起人们的食欲。

  这家羊汤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冬羊肉比往年来得流行,岛城餐饮也新增了不少以羊肉为“主打”的新店,进店的顾客大多会点上一碗羊肉汤。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使今年羊肉的价格也比去年一斤上涨了5元左右。他同时表示做羊肉汤是很讲究的,必须是现杀的山羊肉,这样烧出来的羊汤才会鲜味实足、口感清爽。

  在这家店记者看到,除了在店里现喝的,还有人专门把羊汤买回家。记者注意到,这些顾客有的是周边的邻居,他们一般会自带器具把羊汤盛回去;对于那些空手来的顾客,店里会用食品塑料袋为顾客打包,以确保他们吃上卫生新鲜的羊汤。

  羊汤、“羊菜”大受欢迎

  羊肉不仅味美,而且以温补的特性广受食客的喜爱。除羊汤外,还有大炖羊肉、烤羊腿、辣炒羊杂、酱羊蹄等“羊菜”被各家酒店竞相推出。立冬后,喝羊肉汤、吃“羊菜”的人逐渐多起来。

  吃羊肉、喝羊汤,大家都挺喜欢路边小店,价格便宜是重要原因。店面大了,是不是东西也就贵了?对此,记者近日来到以羊汤、“羊菜”主打的青山苑鲁西南风味楼进行采访。青山苑邱经理介绍,自己的羊都是来由菏泽专业的供货单位提供的,不从市场上采购,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保证了羊肉的品质。羊肉汤、烤羊排、手抓羊肉都是目前店里最叫座的菜。店里的羊杂大份的38元一份,羊肉大份的68元一份。至于羊肉汤和羊杂汤则是按碗卖的,羊肉汤18块钱一碗,羊杂汤10块钱一碗,里边的料挺足,味道很鲜,又不是很膻。既然是鲁西南风味楼,除了羊之外,鲁西南的各色菜品这里也有。微山湖香酥鸭、果木烧饼、甏酥肉都是很受欢迎的菜。去吃一顿到底要花多少钱?当然吃的东西不同,价格自然不同。如果以“羊”为主攻方向的话,七八个人,点羊肉汤,再来点烤羊排,再弄个拌羊杂,配上其他几样鲁西南小菜,一个人50块钱足够了。

  邱经理说,因为坐落在浮山后居民区,这家饭店从一开业,就赢得了众多“吃货”的心,但是能把生意做成一桌难求,关键原因还是做到肉正味好。吃羊肉,虽然有古语说要“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对于就餐坏境不用太拘泥,但是青山苑鲁西南风味楼还是在环境和味道上均衡用力。既有大厅,适合三五朋友小聚聊天,也有大到可以容纳十几人的包间,家庭聚餐、公司聚会都可以满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