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分赃不均黑吃黑 师傅请师祖出手夜抢徒弟家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14:28:35 字号:TT

    深夜入室盗窃,发现没有值钱的东西,为了保持“零失手”记录,马扎、旧衣服、白菜等物品都拿走;一旦被发现,就威胁房主不能声张,抢走值钱的物品。近日,平度市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抢劫、盗窃犯罪团伙,将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涛、杨某敏等6人和收赃的刘某林抓获归案,破获入室抢劫案件2起、入室盗窃案件50余起,涉案价值30多万元。据交代,因分赃不均,该团伙内部还上演“黑吃黑”的案中案。

    深夜入室抢劫威胁屋主

    2012年10月10日深夜,两个蒙面男子撬开平度市店子镇东羞鱼村高女士家的院门实施盗窃,撬门声惊醒了尚未睡熟的高女士。见事情败露,两男子威胁高女士不准声张,然后抢走手机、电视机等物品。

    接报后,平度警方现场调查发现,该案件的作案手法及人员特征,与近期发生在平度市西北片的店子、灰埠、门村、张舍等镇的多起撬盗闲置屋案件非常相似,警方分析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不养猪为何盖猪圈?

    走访中,有张舍镇流丹埠村村民向民警反映,一向好吃懒做无所事事的杨某涛突然在村南农用地里盖了猪舍,并养上几头小猪仔。更令人起疑的是,杨某涛不会饲养,一群小猪仔整天饿得直叫唤,圈里的母猪发情了也不知道授精。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村民杨某敏、杨某涛较可疑。11月6日深夜,平度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店子派出所将两人抓捕归案。两人交代,自今年以来,结伙窜至店子、张舍、明村等西北片乡镇,以闲置屋为目标撬锁入室抢劫、盗窃作案20余起。随后,警方顺线将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林抓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