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翻新废轮胎跑高速最易车毁人亡 汽修店自留出售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14:20:28 字号:TT

    原本快要报废的旧轮胎,经过回收人员翻新后,变成了“新”轮胎。这样的轮胎上了路,会有怎样的安全隐患?近日,记者赴即墨南泉镇等地暗访发现这些废旧的轮胎经过翻新后被当成新轮胎卖了出去,专家称这种翻新的轮胎上高速后容易发生爆裂,造成车毁人亡。

    市民疑惑

    汽修店留着旧轮胎干啥

    近日市民李先生开车时发现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磨损得比较严重,于是他前往香港中路上一家汽车维修店打算将四个轮胎全部更换。

    换完后,店员询问李先生能否将换下的轮胎留在店里,李先生觉得汽修店的做法有些蹊跷,“这些轮胎已经磨损得很严重了,店里留着有什么用呢?”

    店员向李先生解释,“换下的轮胎已经不能用了,我们帮你扔掉,最多在修补轮胎时有可能会用到一小块胎皮,多数顾客都会扔掉换下的轮胎。”店员还称旧轮胎不值钱,于是李先生同意了店员的要求。

    李先生随后联系了记者,他担心汽修店会把轮胎翻新卖给别人。

    于是记者咨询了重庆中路上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刘经理,他告诉记者,“有一些地方会回收旧轮胎并进行翻新,翻新之后卖给车主。旧胎翻新的利润很高,翻新成本只需要一两百元,翻新后能卖个好价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