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区举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10:40: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2012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颁布实施5周年纪念日,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北区政府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市北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强化区应急管理联动单位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和善后处理的能力,11月1日下午,市北区政府举行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市政府应急办、市北区政府领导以及区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和区政府应急办等十几个单位参

加了演习活动。

    本次推演分为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善后处置等5个阶段,采取投影仪投影和问答形式进行。由演练主持人根据情景任务设定问题,分别请参加演练单位代表按指定顺序依次回答。演练过程中,参加观摩指导和演练的专家随时提出问题,参加演练的各单位要根据提问有针对性的回答。演练结束后,由区政府领导、市政府应急办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市北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提高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及有关人员对预案的熟练程度,对于加强十八大期间各应急联动单位之间的配合和协作,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