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景区出最严禁火令 公职人员吸烟就开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08:43:37 字号:TT

  

近年来崂山驴友渐多,用火隐患加剧

崂山景区秋日美景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记者从崂山风管局获悉,即日起到2013年5月31日,崂山景区将开展森林防火整治行动,严防火种进山。相关规定强调,公职人员景区内吸烟将立即开除。

    据了解,从2012年10月26日起至2013年5月31日止为崂山景区的禁火期,凡属崂山风景区区域内的山林以及山林边缘地带均为禁火区(崂山社区固定居民点除外),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封山禁火期内依据规定,对于野外吸烟者、违规用火者坚决执行“四个一律”:对在林区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者,非公职人员一律依法予以经济处罚或按 《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在场不加制止的领导一律撤职;野外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无论成灾与否,一律严厉查处。

    崂山风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期将增加110多处防火警示牌,77处“野路”每处都将有两名工作人员查“火种”,防范驴友动火将是重中之重。

    据某资深驴友介绍,近几年走野路穿越崂山门槛渐低,从小孩到老人都有尝试的。驴友多了,一大伙人中说不准就有想抽烟的,隐患就是这么产生的。他建议各种驴友组织多对新成员进行培训,防止酿成大祸。(通讯员 杨媛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