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即墨国税局年轻干部爆红 被赞青岛最帅公务员(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08:23:55 字号:TT

即墨国税局年轻干部爆红 青岛最帅公务员

即墨国税局年轻干部爆红 青岛最帅公务员

一片真情——把服务转化为责任

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办税服务厅是直接与纳税人接触的办税平台,在这里工作品尝着比别人更多的酸甜苦辣,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不但要业务熟练,熟悉各项业务环节,还要细心,有耐心,有包容心。韩旭说“微笑可以把我真诚为纳税人服务的心情传递过去。”在这里,微笑不仅体现了他对工作的热爱,更体现了对纳税人的理解和尊重。

一次,有位七十多岁的老大

爷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当韩旭把需要填写的相关表格递给老大爷时,老人家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大声嚷嚷道:“我就办个这么简单的事,怎么还要有这么麻烦的手续?我怎么填呀?”

韩旭赶紧起身安抚老人,并详细给他解说,为什么要填写这些表格,哪一项应该怎么填。但老大爷听后还是不满意,继续大声吵吵说:“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填,我也不会填!”

这时,在大厅内的办税人员都向他们看来,他顿时感到很尴尬。看着老大爷激动的表情,他猛然意识到,大概是老人家年龄大,眼花了,写字不方便。于是,就微笑着问道:“大爷,这样吧,我根据您的资料,帮您把表格填好,然后您在上面按上手印,这样好不好?”老大爷立刻点头,连声说:“好,好,谢谢你小同志,谢谢你了!”老大爷顺利完成了税务登记事宜。

韩旭就是这样,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用善解人意的责任心,用微笑传递着国税干部文明服务纳税人的一片真情,与纳税人建立了良好的征纳关系,赢得了纳税人的信任和尊重。

一份坚守——把服务提升为效率  百问不厌

在办税服务厅,随时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现场为纳税人解决各种难题,每天接待上百人次的纳税咨询,要想始终把微笑带在脸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7月,韩旭的工作岗位调整到办税服务厅咨询窗口,他用“百问不厌”的工作目标,对自己的服务态度和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时,他除了正常的业务咨询外,每当纳税人遇到不好解决的问题时,他就积极协调其他岗位或部门,想方设法为纳税人解决难题。有时,面对纳税人的误解,他总是用耐心和真诚化解矛盾,最终赢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