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下月起两家4S店里能审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7 07:37:41 字号:TT

青岛下月起两家4S店里能审车 新车管所后年亮相

  早报讯 昨天,新车管所在城阳区流亭空港工业园内开工,一年半后,占地115亩的新车管所将落成。记者了解到,下个月,市区两家4S店将可以审车。

  新车管所后年亮相

  市车管所所长许光岩介绍说,北岭车管所大约占地30多亩,因为空间狭小,面对日益增多的车管业务,已经有些局促。我市投资1.6亿元要建设的新车管所占地115亩,位于大青岛的中心区位,其中业务综合楼24383.66平方米,地下一

层、地上9层,配建检测线、查验线、号牌安装等业务用房,停车场可停车600辆。新车管所后年就可建成投入使用。

  许光岩说,新车管所将建设全国最先进的驾考远程监控中心、车辆审验远程监控中心和信息化平台,大部分车管和驾管业务也将迁移到新所。

  两家4S店里可审车

  除了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车和进口车辆需要到市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外,现在五市和黄岛区、城阳区和四方区以及一些4S店都能办理车辆挂牌业务,后期,市车管所还将下放有关车管、驾管业务。

  近日,在四方区唐河路33号新开了一家机动车检测站,这也是我市第22家检测站。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除了这些检测站外,后期有两家4S店也将可以审车,目前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下个月就可以启用。这将是我省首次在4S店实现挂牌、保养和审车一体化。据悉,我市已经实行了跨区审验车辆,现在每天审验车辆有3000多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