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内四区新增6条检车线 审车可提前3个月进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9 06:36:37

  青岛市内四区机动车检测线由目前的5条升级为11条,城阳区车管所增加办理新车(国产免检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下个月四方区车管所也将增加这项业务。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车管部门近日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方便市民审车、登记挂牌。

  市内四区增6条检车线

  “市内四区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43万多辆,机动车审验很大程度上受到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数量的制约,目前市内四区共有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4家,检测线5条,检测能力显然已不适应日益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的要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处副处长乔伟荣介绍,机动车年审在前一阶段出现排队等候时间长的现象,目前已有市北区的青岛中青普集路检测站,李沧区的青岛中利特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青岛君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3家安检机构分别通过了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总局的评审验收,这3家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共有机动车检测线6条,均已安装智能审验系统,对机动车检验实行远程受理、远程查验、远程制证、远程监控,全面实行了微机化后台管理。

  乔伟荣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现场检查认为,这3家安检机构具备承担安全技术检验资格,从昨天起委托这3家安检机构承担安全技术检验任务,市民可就近去办理年审。

  区市车管所增加注册业务

  从本月起,城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可以办理新车(国产免检车辆)注册登记。“凡是城阳区单位或个人购买的,符合国家汽车产品目录公告中免检的小型汽车可以就近在城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乔伟荣介绍,除SUV和微面外,绝大部分国产小型轿车都可以办理业务,解决了新车车主往返于市区办理挂牌的辛苦。据了解,去年城阳区共有9000余辆机动车到市区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今年1至7月份这个数字有7000余辆。

  记者了解到,城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是我市交警部门所下放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以来,第7家开办此类业务的区市车管分所,此前我市郊区五市以及黄岛区车管所都开办了此类业务。另外,四方区车管所在搬迁到哈尔滨路新址后,硬件设施符合公安部相关要求,市交警部门也将于下月在四方区车管所开办新车注册登记业务。(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陈刚 韩海臻)

  新检车线地址

  “一般月初每条检测线每天只有30至40辆车,而每到月底每天会有200余辆,所以出现排队现象。”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审车可提前3个月进行,大家可尽量选择月初到就近的检测线审车。

  新增的三家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

  ●青岛中青普集路检测站:位于市北区普集路18号,拥有一条小型车辆检测线,电话83829166。

  ●青岛中利特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位于李沧区黑龙江路781号,拥有一条大型车辆,两条小型车辆检测线,电话87663333。

  ●青岛君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位于李沧区金水路208号,拥有一条大型车辆和一条小型车辆检测线,电话87051793。

  9月份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

  昨天,市车管所公布了9月份我市各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情况。“之前的排名都是仅统计了科目二和科目三的综合排名,从9月份起,这个排名是综合了3个科目的排名。”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内驾校排名区市驾校排名前5名排名

    驾校名称 合格比例

    1 顺鑫 82.06%

    2 中润德 77.81%

    3 万路通 77.51%

    4 乐通 74.44%

    5 崂运 73.79%

    后5名

    33 金麟 44.10%

    34 弘安 42.53%

    35 科大 41.95%

    36 公交 55.54%

    37 奥瀚 44.78%

    前5名排名 驾校名称 合格比例

    1 莱西顺平 85.08%

    2 平度新东方 84.24%

    3 黄岛正友 83.38%

    4 平度平运 82.15%

    5 平度华森 81.55%

    后5名

    23 即墨君威 47.00%

    24 胶州恒祥 30.69%

    25 胶州民安 30.13%

    26 黄岛海元 27.34%

    27 即墨军盛 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澳门赌王赠青岛珍宝海鲜舫 打造海鲜巨无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