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珠宝玉石投资火爆莫冲动消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7 07:35:51 字号:TT

青岛珠宝玉石投资火爆 

  近几年收藏品投资市场异常火爆,尤其是珠宝玉石类,由于资源的日益枯竭,很多高品相的翡翠玉石,价格出现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暴涨。对于巨大的上涨空间,在房地产、黄金、股市等投资项目普遍不景气的现在,很多市民都投身翡翠市场。然而业内专家提醒,如果想要自己买的翡翠首饰升值,在眼下翡翠高价位运营的状态下,必须谨慎选择,尤其是价格。不过买翡翠保值也并非不现实,关键得瞅准购买时机和选择经销商,而“多看看、多比比”更是翡翠选购的首要秘诀。11月3日—7日早报“真爱无暇”特别活动将推出翡翠直销展,将把翡翠直销的概念带到青岛来,不及商场翡翠1/8的价格,将为收藏打好坚实的价格基础。

  翡翠想升值?购买时机很重要

  “买翡翠像炒股选好时机能省好几万。”作为这次真爱无暇特别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翡翠工厂店“缘与翠”的负责人直言,对于翡翠珠宝来说价格水分的确不少,不过也总有人能花很少的钱淘到好东西,这其中的一个诀窍就是时机。“很多人经常看到商场里有打折促销的广告,其实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即使打半价,他们也未必能占到便宜。”缘与翠的李总告诉记者,一只翡翠手镯,出厂价可能只有500多元,可经过了三、四次的批发倒手,价格就已经在5000元以上了,然后再加上商场的进场费、管理费、人工费等,就需要上万元的价格。“花一万元的价钱,买回一只500元的手镯,你说这样的翡翠还谈什么升值?”

  不是商场打折,那李总所谓的时机到底是什么?“还得是工厂店放价的时候。”李总介绍,类似于缘与翠这样的翡翠工厂店,是从工厂直接进店而不是从经销商处拿货,本身就要比商场便宜,而且每年十一月,这也是翡翠行业公认的旺季,就像商场喜欢在圣诞搞活动一样,会推出各种特价产品,价格自然是折上再折。这也是为什么即将在11月3日举行的真爱无暇翡翠直销展上,消费者可以以市场价1/8甚至更低的价格拿到优质的翡翠。

青岛珠宝玉石投资火爆

  价低没好货?也得看在哪儿买

  “买翡翠另外一个和股票投资很相像的地方就是担心看走眼。”说起低价翡翠,李总也没忘了捎带上对“便宜没好货”这句话的评论。“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见到价格很低的翡翠,那一定要瞪大了眼睛。因为现在各种B货和C货,的确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甚至各种检验证书也一应齐备,让很多行家里手也难辨真伪。而且即使是真的翡翠,品相不同,价格也是千差万别。”

  怎样能确定自己买的东西是真货,而且物有所值,这个翡翠爱好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这次早报“真爱无暇”翡翠直销展的现场,除了有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之外,更是把权威机构直接请到了现场。来自青岛质量技术监督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的相关专家将现场坐镇,为消费者提供有关翡翠甄别、鉴定的现场服务。

  翡翠都升值?也要具体分种类

  自己购买的翡翠饰品除了好看之外,升值也是所有人的希望。可翡翠都能升值吗?这个问题业内人士也给出了答案,质地、品相还有品类,这些都会关系到翡翠产品的升值空间。

  “当然是品相越好的升值空间越大,但也并不是说只有那些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才有升值空间。比如我们这里一款售价6500元的白底青手镯,在商场通常都要卖到3万左右,它的升值空间就很大;还有我们这里标价2000—6000元的挂件,在商场的价格都要在万元以上,从他们的材质上来说,同样很有升值潜力。”缘与翠的李总告诉记者。而除了品相、质地,翡翠饰品的雕工和题材,也是翡翠能否升值的重要因素。而这次早报与其联合举行的真爱无暇翡翠直销展现场,李总介绍,他特地从云南的工厂,挑选了品相出众,而且题材、款式更新颖的翡翠产品。类似紫罗兰手镯、冰糯手镯,还有转运珠、车挂件、平安扣、貔貅和如意等等。

青岛珠宝玉石投资火爆

  买翡翠切记 多看看 多比比

  “冲动型消费型是翡翠消费过程中的大忌。”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消费者之所以会上当,大多都是源自冲动型消费。要么在旅游景点,要么是经不住销售人员或广告的诱惑。早报这次联合翡翠工厂店缘与翠以及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的翡翠直销展,将在11月3日正式开幕,而且时间一直延续到11月7日。作为消费者眼下可以去各大商场了解翡翠的基本行情,到时现场再加以比较,到底值不值得买,到时候再到现场做决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