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车管所支招节后审车有空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13 07:20:49

宁德路检测站车辆正在排队等待检测。

  往年春节前正是车市买卖红火的好时候,今年车市虽然比较平淡,但往年春节前市民买的车辆,现在就需要集体“体检”了。1月12日,记者对南京路、宁德路两处机动车检测站探访时发现,虽然年审车辆没有爆满,但来来往往的车辆仍然一片忙碌。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现在正处于车辆年审的高峰,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每天年审数量上升,但未出现扎堆积压的情况,如果市民不是很急,可以在年后进行年审。

  检测站挺忙但未爆满

  1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宁德路机动车检测站,此时站内已经排了很多前来年审的车辆。在南京路机动车检测站里,前来参加年审的车辆也不少,院内已经排了60多辆年审的车辆,直至上午10时,仍有许多车辆开进南京路检测站。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前来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少,不过以往春节前年审车辆爆满的情况并没有出现,而且秩序井然,上线过程也比较快。参加年审的车辆主要以私家车、单位车辆等小型车辆为主,轻型货车等车型相对比较少。

  南京路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检测站位于市区内,接收车辆很多,他们从早7时30分许就开始上线检测车辆,“每天至少要检测200辆车,工作量非常大”。

  春节外出先过年审关

  节前完成年审,春节期间就可以毫不担心地驾车外出旅游,这也是不少市民在节前年审的一大原因。“车是1月份到期年审,春节假期里准备带着孩子出去玩,所以就提前把车审了。”市民孙先生说,在春节里走完亲戚后,一家人准备外出自驾游,虽然春节后离1月31日的年审截止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也可以赶着月底前再年审,但为了省去假期里的麻烦,他就先把车年审过了,“省得还有心事,早晚得审,一趟先审过了,假期里就不用再来了。”

  不少车主都选择提前参加年审,不过就是提前的时间有点短。“我的车这个月底到期,应该在11月份年审就好了,现在稍微有点晚。”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想到春节之前年审的车可能会挺多,本来计划是在去年11月份年审,但是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时间,“以后我会考虑再提前一点”。“过节单位放假,车都得封存,先把年审过了,省得一旦过完节又有事给耽误了。”在敦化路一家公司工作的赵先生说。

  节前车集中,节后可“钻空”

  往年春节前,众多车辆扎堆年审的情况着实令不少市民挺头疼,不过今年年审省了不少事。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介绍,春节前是机动车销售的旺季,同样也是车辆年审的高峰,平时全市每天年审车辆3000辆~3500辆,目前高峰期每天年审车辆约4500辆。与往年不同的是,去年市区新增加了3处机动车检测机构,使检测能力增加一倍,每天最大审验量为1万辆;同时,今年过年早,车辆年审相对分散一些,此外,去年实行了蓝牌车可在全市跨区年审、异地车辆委托年审也可以不受限制等措施,使得年审车辆分散、就近年审,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年审正值高峰,但整体情况比较平稳、未出现扎堆积压的情况。

  曹云生介绍说,针对节前车辆年审较多的情况,车管部门已向各检测站下发通知,周末两天均加班进行年审。此外,从目前的年审进度来看,1月份年审到期的车辆大多数都会在春节前审完,市民忙年如果没有时间、比较忙等情况,可以等到假期结束正常上班后,在正月初八、初九等只要是1月31日前再参加年审即可,预计年审车辆较目前相对还会少些。文/图 记者 刘鹏 实习生 王绪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底银行保管箱租赁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