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1家热企冷运行供热进入倒计时 天气变化随时点火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5 07:21:5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热电、泰能、开源、高科热力、华电、鲁青等供热企业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市内五区11家供热企业开始冷态运行,市民会听到暖气片中有水流的声音。市供热办提醒60万用热户,管道一旦出现跑冒滴漏,要在第一时间联系供热企业。

  冷运行实现管网平衡

  记者从供热企业得知,他们已经完成对供热设备的检修工作,目前,绝大多数供热企业的充水试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根据市供热办的统一要求,从今

天开始,供热系统要启动冷态运行。热电集团工程处的技术人员介绍,冷态运行是指使用水泵让供热系统中的冷水流循环流动起来,在动态运行条件下对管网实施排气、检查,实现整个管网的参数平衡,以便在正式供热后,让末端用户也能感到相同的温暖。

  “冷态运行时,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子会发出水流动的声音,但是暖气片子不会有热度,这个居民要注意。”热电集团的技术人员说,冷水在管网中流动时,管网中的积气会被排出,因为很多用户还是上供下回供热方式,因此供热服务人员有可能会到顶楼住户家中打开排气阀排气,同时,居民一定要注意家中暖气片有无跑冒滴漏。“系统循环起来要有个过程,最起码要有一天时间,尤其是那些装修过房子的住户,格外要注意。”亨通达热力厂的荆厂长特意提醒说,冷运行后,由于整个供热系统中都充满了水,居民千万不能私自改动、挪动供暖设备。

  热企排出供热时间表

  “我们已经实行了供热倒计时,从机关干部到一线服务人员全体总动员,全力做好今冬的供热工作。”昨天,热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市供热办要求岛城11家供热企业从今天开始冷态运行,到10月28日结束,在10月31日具备热态运行条件,也就是说锅炉具备点火条件。市供热办有关人士说,后期根据我市天气情况,我市供热企业将随时启动供热。

  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今年我市有10家二次转供单位被供热企业直管,主要涉及热电、开源、泰能等大型供热集团,今冬被接管的二次转供区域供热服务质量将大幅提升。记者从这些供热企业了解到,今年接管的旺海花园、太平洋中心、北岭山公园、和谐花园、弘信山庄等,供热企业前期都专门摸底调查,并且进行了管网和设备检修,今冬还将密切关注这些区域的供热运行情况。

  供热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早报供热暖心热线:18661788505,早报与市供热办将及时帮助市民解忧。(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