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4 09:32:36 字号:TT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记者们参观青岛出版集团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青岛出版集团一楼的“书吧”里的书籍供员工“充电”用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接受记者采访

   【2012青岛文化环保行】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10月18日,由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组织的“2012青岛文化环保行”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部分中央、省和本市媒体记者参观了壮大腾飞中的青岛出版集团。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青岛出

版集团正在将原本功能单一的内容资源改造为可互动的富媒体传播资源,融合资本,融合技术,推出全新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打造一个城市化的数字内容服务社区。

    黄金十年快速发展 11年资产增加17亿元

    “近年来,青岛出版集团在坚定地推进出版战略转型。”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改制后的出版集团通过整合资源,已经发展成图书、报纸、期刊、电子、音像、网络六大功能齐全,覆盖出版链条上中下游的传媒集团。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十年,也是出版集团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经营收入方面,图书主页实收款从2000年的6000万元,发展到2011年的4亿元;新华书店板块从2000年的2.8亿元,发展到2011年的10亿元;集团总收入从2000年的不到4亿元,发展到2011年的15亿元。与此同时,集团总资产也由2000年的3亿元发展到2011年的20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10年的改革创新,出版集团形成了市场化的城市出版社发展模式,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新发布的《2011年出版产业发展报告》,青岛出版社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单体出版社第十四位,位居副省级城市出版社首位。

    设立青岛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辅导期

    前段时间,青岛出版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将旗下图书出版和新华发行业务进行整合重组,设立了青岛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实现了股权结构多元化,正进入上市辅导期,争取尽快推进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孟鸣飞董事长告诉记者,在改革的过程中,出版集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中国——新长征》在上半年的伦敦国际书展上,使用了数字增强技术,已经收到共计2.5万册的国际订单。配合之前荣获国家出版资金赞助的《冯其庸文集》、《世界维管植物》等重点图书,集团重点图书方针日渐丰满充实,出版社物的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有了大幅提升。

    孟鸣飞董事长还向记者透露,集团计划投资1000万元的《三江源》、《长江》、《黄河》三部大型画册项目也已启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