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考报名今剩最后一天 青岛国税最热达839: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10-24 13:37:24 字号:TT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昨天发布特别提醒提醒考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

    全国最热职位目前有两个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统计目前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截至10月22日,无人通过审核的职位仍有414个,主要集中在航空、航运、海事、海

关、气象、铁路、税务等专业要求比较严格、工作地点比较偏远的职位。

    而相反的是,全国有174个职位报考比例已经超过300:1,其中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代码1003722006)这一职位再次创造了历史,报名人数再增618人,人数已经突破6000人大关,竞,争比例高达6582:1,再次刷新了国家公3 务员考试以来竞争最激烈职位的最高纪录。同用人单位的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代码为1003722007)以报名人数同样破6000的数量,达到了6348:1,位居第二。业内人士甚至称,今年可谓是最热的一年“国考”。

    另外,据统计,目前有两个职位为,并列报名人数最多职位之首,分别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代码为801001001)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代码1003722006),它们以合格人数6582位列第一。

    青岛职位报名达13279人

    此次“国考”中,青岛职位报名人数也是与日俱增,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海关依然是最受考生青睐,报名人数最多。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报名人数为839人,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报名人数为659人,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签证科科员报名人数为629人,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港口查验处北港查验科科员职位报名人数为612人,黄岛海关稽查处企管报名人数为443人。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岗位分别是: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报考比例为839:1)、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港口查验处北港查验科科员(报考比例为612:1)、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报考比例为334:1)。

    另外,民航青岛安全监督管理局运输处危险品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和银监局机关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报考合格人数仍为0。

    今天仍可改报其他职位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表示: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目前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请改报其他职位。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可于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记者 封满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