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业青年当街绑架女童 刀顶孩子脖子要5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5 08:16:04 字号:TT

  早报讯 22岁的无业青年于某终日沉迷网络,为了来钱快竟绑架8岁小女孩并向女孩家人勒索5万元,在挟持人质逃跑途中被抓获,人质被当场解救。昨日,记者从黄岛区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于某以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买来水果刀预谋绑架

  “90后”嫌犯于某整天无所事事,混迹于网吧,从家中偷拿的钱很快花完。为了来钱快,好逸恶劳的于某产生挟持他人抢钱的想法,并事

先从小卖店买来水果刀。一切准备就绪后,今年6月16日下午,于某携带水果刀来到黄岛辛安街道某社区,在路过一农户家门口时,发现院内停放着一辆小轿车,并看到一个戴着金项链的老太太坐在院中。于某心中窃喜,便向一旁玩耍的小孩询问谁是这家的孩子。在小孩的指引下,正在旁边玩耍的8岁小女孩张某成为于某的绑架目标。

  挟持小女孩勒索家人

  随后,于某迅速抱起小女孩,掏出刀放到张某的脖子上并大声叫喊。小女孩被突如其来的恐吓吓哭并大声呼救,小女孩的妈妈和奶奶急忙从院子里跑出来,并听到于某大喊:“不准报警,20分钟之内把5万块钱拿来,要不然就等着给你女儿收尸吧。”

  当天下午3时30分,小女孩的母亲王某拨打110报警。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劫持人质应急处置预案》,先后调动7辆110警车赶赴现场,特勤大队以及武警中队狙击手赶到现场外围待命。

  民警扮路人实施抓捕

  为了稳住于某,女孩家属急忙向邻居借了1万元现金,并将一条金项链、一个金佛和随身带的700元现金全交给了于某。此时,便衣民警扮作女孩家人带领王某一起继续与嫌疑人于某进行正面接触,并以正在筹钱为由拖延时间。同时,黄岛警方部署警力着便衣化装为过路群众向嫌疑人靠拢,找准时机果断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下午4时15分,嫌疑人于某发觉围观“群众”逐渐增多,遂持刀挟持小女孩沿西侧土路向北转移。事先守候在嫌疑人移动路线上的辛安派出所民警邴胜健等人抓住战机,跃身将嫌疑人与人质一起扑倒在地,同时利用防割手套将水果刀牢牢抓住,有效防止了犯罪嫌疑人对人质的伤害。其他民警迅速跟上,将嫌疑人抓获。(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焦宗莲 吕晨辉 赵传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