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狮虎山33年来首次大修 4只虎搬进新行宫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4 13:37:24 字号:TT

青岛狮虎山33年来首次大修 4只虎搬进新行宫

    两只白虎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它们后面深褐色的狮虎山上,一条条粗大的裂缝布满了整个山体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动物园狮虎山前看到的一幕。因为风吹日晒、年久失修,始建于1979年的狮虎山出现了山体裂缝等破损状况,被列入太平山中央公园三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启动建成以来的首次大修。

    探访

    狮虎山布满条条裂缝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市动物园的狮虎山前,

看到4只老虎躺在山前的草地上打着滚晒着太阳,惬意十足。“妈妈,你看看,山上怎么出现裂缝了呀,不会塌了了砸着老虎吧?”一个小女孩指着老虎身后的狮虎山对问着妈妈。记者向上看去,果然在深褐色的狮虎山上,横七竖八地布满了一条条山体裂缝,有的裂缝甚至从山顶一直延伸到了山脚下。

    据了解,始建于1979年的狮虎山是青岛动物园重要馆舍,也是游客们必游的地点之一。狮虎山曾经生活了5代老虎,也承载了许多市民美好的记忆。“我们家三代人都在这里合过影。”旁边一位老年人说:“看这架势,这说明狮虎山山体风化已经很严重了,需要大修了。”动物园动管科许科长说,从四五年前开始,狮虎山山体表面上就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裂缝,由于维修要搬迁动物,所以一直没有进行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山体裂缝越来越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