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上月青岛21家楼盘遭退订 提前认筹埋隐患(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8 14:01:47 字号:TT

    10月17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数据显示,9月份开发区的海上嘉年华楼盘遭遇退订20单。而该楼盘9月份并没有取得成交量,成交挂零,目前有800多套新房在销售。去年的时候,该楼盘便曾转让股份。东方银座完成了对青岛海上嘉年华项目60% 股权的收购,东方银座表示,海上嘉年华一期住宅的预售反应热烈,鉴于青岛的本地生产总值持续上升、住宅物业价格不断攀升,其认为该物业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住宅单

位销售回报及商业单位经常性租金收入。

    今年8月份,刘嘉玲等一众明星助阵的嘉年华狂欢会也在业主的维权中不欢而散,该楼盘部分住宅出现了延期交房的问题,遭遇业主维权。

    开发区一共有10家楼盘在9月份遭遇了退订现象。开发区的绿岛印象项目退订8单;顺盛幸福家园退订7单;秀兰禧悦山遭遇退订5单;青橙时代退订6单;湛园海德公园一号、华瑞银领国际、鲁商蓝岸国际、康大观邸退订3单;西海景苑遭遇退订2单。“退房的情况有很多种,贷款办不下来,可以和开发商商议退房。实施网签就是打击恶意炒房的,目前退订房源中,投资客的情况应该很少。”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介绍说。

    城阳区也是遭遇撤销合同比较集中的区域,易佳和府和华鹏东城分别被退订13单和10单。中冶圣乔维斯和中铁华胥美邦都是被退订2单。市南区的凯悦中心楼盘则是退订了6单合同。五市的退订楼盘数量和退订房源数量均低了不少,主要集中在即墨市和胶州市楼盘。胶州绿城紫薇广场、宝佳中央湖岸,即墨市麗山国际都是退订了2单。另外,李沧区的绿城理想之城、即墨市海尔原乡墅和即墨鳌山名苑也是“榜上有名”。根据“青岛市网上房地产”的数据,遭遇退房的楼盘中有个别楼盘属于负成交。

    上月,位于开发区的海上嘉年华楼盘遭遇退订20单;城阳区的易佳和府出现退订 13单;开发区绿岛印象楼盘退订 8单;秀兰禧悦山遭遇退订 5单……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月全市新房成交量创今年新高,超过了1万套,同时21家楼盘出现网签退订的现象,还有负成交的楼盘。据了解,9月份开始,楼盘提前认筹的情况多了起来,一些购房者考虑不全面,后期又想退订,于是撤销合同的现象多了起来。

    分析成交猛增,退订难免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的规定,撤销合同必须提交双方共同申请书、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身份证明、退款证明(银行转账凭证)等相关材料。房屋质量有问题可以退房,买方出国留学或者定居也可以退房。另外,买方工作调动、贷款未获批、买方本人或者直系亲属出重大变故也可以申请退房。

    9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549套,较之今年8月份9118套的成交量,上涨了1431套;和去年9月份相比,增加了2700套,同比增幅近3成。“9月份新房成交增多,很多楼盘都是打出了降价优惠的旗号,成交猛增,出现退订现象也是难免的。”孙杰说道。

    实际上,从9月份开始,开发商为了积累客户,又开始了提前认筹的活动,包括办各种形式的会员卡。有的楼盘很聪明,拿到商品房预售证以后,不着急开盘,先认筹。认筹得交一部分钱,基本上锁定的都是意向客户。然而当真正开盘的时候,很多购房者经过考虑,或者是家人的意见,又不想买了。有的认筹金没有锁定房源,退房比较容易,如果已经预订了,程序就麻烦了 ,需要和开发商协商。

    国家规定,在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房号认筹、预约预订房号、办理会员卡等变相违规销售行为。如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销售房屋。早在去年的时候,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便在市内四区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77家开发企业、80个项目、42家中介机构,查处违规企业4家。据介绍,如果市民所反映的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议不要交任何款项,待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再行交款购买。购房者对开发企业违规行为可以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266185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