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名贵藏獒离家出走四处游荡 居民不敢出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7:09:26 字号:TT

名贵藏獒离家出走四处游荡 居民不敢出门

名贵藏獒离家出走四处游荡 居民不敢出门

  一只四处流窜的藏獒溜进废品收购站,咬伤一只小狗后四处游荡,吓得周围居民关门堵窗不敢出来。昨日,湖岛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报警,手持钢叉、绳索围堵发狂的藏獒,最终用一根火腿将它引诱到一间空屋,用钢叉将其制服。这只城市禁养犬随后被送往青岛市流浪犬收养基地。

  “我们院里窜进来一只大黑狗,已经把一只小狗给咬伤了,大家都躲在屋里不敢出门。”昨天上午9时许

,湖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驾车赶到湖坪路事发现场。报警的王女士家在一个半封闭的废品收购站内。此时,王女士正躲在窗户玻璃后面向民警一个劲地比划。顺着王女士手指方向,民警在院落里看到一只身长体壮的黑色藏獒,正在院里来回溜达。王女士将窗户敞开一个缝隙告诉民警,吃完早饭后,她5岁的儿子突然跑进屋,告诉她“外面有一只大狗,两眼通红。”王女士趴在窗前一看,院里果真有一只体型硕大的“黑狗”正在来回转悠。可能听见屋内传来声音,藏獒开始朝着王女士家窗户一阵咆哮。这时,王女士自家养的一只宠物犬“黄黄”从屋里跑了出去,冲着藏獒叫了几声。还没等王女士喊回小狗,这只藏獒一个猛扑把“黄黄”掀翻在地,对其后颈狠咬一口。“黄黄”惨叫一声挣脱逃开了,怕藏獒窜进屋咬人,王女士赶紧拨打电话向民警求救。

  “诱敌出洞”生擒对手

  第一回合

  钢叉上场 败下阵来

  民警嘱咐王女士带着孩子关好门窗,然后从车上拿出两把长钢叉。两名民警一左一右慢慢向藏獒靠拢,试图用钢叉将其制服。见有人向其靠过来,这只藏獒身体向后缩,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声,随时准备扑咬。当钢叉靠近到藏獒不足半米时,一名民警突然将钢叉叉过去,没想到藏獒居然灵敏地跳开,一转身躲藏到墙角齐腰深的草丛中。

  民警再向草丛靠近时,藏獒就在草丛中疯狂扑咬。钢叉在草丛中施展不开,民警只得撤出来,想办法把藏獒引出来。

  第二回合

  买来火腿“诱敌出洞”

  民警从窗口向王女士要了一块被菜汤泡过的馒头,扔到草丛旁边。过了一会,这只藏獒小心翼翼地走出来,闻了闻馒头又转身跑回草丛。

  “藏獒是吃肉的,非得用肉才能把它引出来。”一名民警驾车堵在草丛外,防止其外逃,另一名民警跑到附近小卖部,买回一根火腿。民警上车后,将火腿穿在一根竹竿上,在草丛前晃动。闻到肉香,藏獒蹿出草丛,一口咬住火腿,调头窜进草丛旁的一个空房间。民警赶紧跳下车,找来一个废弃的木箱和长椅,将房门堵住。民警随后联系畜牧部门,请畜牧部门派人用麻醉枪将这只藏獒麻醉后再进行抓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