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北小哥街头举刀抹脖子 赔光六七十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7:15:24 字号:TT

东北小哥街头举刀抹脖子 赔光六七十万

东北小哥街头举刀抹脖子 赔光六七十万

东北小哥街头举刀抹脖子 赔光六七十万

东北小哥街头举刀抹脖子 赔光六七十万

  “你们别过来!我已经赔光了,我不想活了!“昨天下午4时30分许,黑龙江籍男子李某突然在君峰路与京口路路口持刀连砍自己两刀,并把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面对突发事件,李沧警方迅速出警,派出谈判专家与他交流,终于劝救成功。

  男子突然砍自己两刀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李沧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手拿

尖刀,在李村君峰路与京口路路口要轻生自杀,且该男子已经在自己左臂上连割2刀,当场鲜血直流,情况非常危急。接报后,李沧警方迅速出警,64号警车、70号警车先后到达现场,民警紧急疏散围观市民,并尝试与该男子接近交流。

  “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我要自杀,你们不要拦我!”该男子一看民警出现,立刻大声吆喝起来,并把刀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民警只能在适当距离低声开导着这名男子,并紧急上报李沧分局指挥中心。

  父母恩情打动轻生男子

  李沧分局领导了解情况后,迅速派出刑警大队谈判专家赶往现场。下午4时45分许,此时路口下班车辆逐渐多了起来,而这名男子也因为失血过多情绪更加暴躁。赶到现场的刑警大队谈判专家从男子断断续续的言语中了解到,原来他是因为创业失败而采取极端行为。

  “你死都不怕,还怕投资失败吗?”“你父母把你养这么大,你说自杀就自杀,你对得起父母吗?”到下午5时15分许,经过半小时的交流,民警逐渐打动这名男子。5时20分,轻生男子扔掉尖刀,“嘭通”一声跪倒在谈判民警面前大哭。随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到第八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该男子只是皮肉伤,无生命危险。

  赔光六七十万打算轻生

  昨天下午6时,记者赶到李沧区第八人民医院。轻生小伙姓李,今年34岁,来自黑龙江。10年前便只身到南方某市经商,做过汽车展销商,经营过东北特产,开过茶叶店等,有赚有赔,但都不成功,到今年年初,由于多种原因小李赔进去六七十万元。今年6月他来到青岛,当过酒吧服务员,干过烧烤,感觉人生无趣,情绪消沉低迷,终于演变到举刀自裁的极端境地。

  在民警的开导劝慰下,小李表示已经想开了,不会再做傻事。(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双手插兜是谈判技巧

  昨天下午,记者在李沧公安分局见到了参与营救的谈判专家王警官,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些小技巧。“你看我谈判时双手插兜,这是给对方一种心理暗示,暗示我不会对他造成伤害。”王警官告诉记者,现场处置突发事件最重要的是先了解当事人的心理,知道当事人做出这种行为的原因,针对这种行为进行开导。

  “李某是典型的一时冲动。生意失败让他长期情绪压抑,到了一个爆发的临界点,而他挥刀割伤自己就是情绪压抑后的爆发,这时只能慢慢引导,跟他聊天,让他放松情绪,这样他自己也能想通这些道理。道理想通了,自然也就不会再伤害自己了。”王警官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