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安置小区选房靠抓阄 平均每户可分两套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7:42:24 字号:TT

安置小区选房靠抓阄 平均每户可分两套房

安置小区选房靠抓阄 平均每户可分两套房

  昨日上午,开发区辛安街道东、西南辛两个社区的121户居民进行了抓阄选房。投资4.4亿元的东、西南辛安置小区采取先建后搬的原则,拿到钥匙后,居民可直接从老房搬进新房,避免了多次搬家的折腾。社区旧址将用于建设山东科技大学体育馆。

  选房过程全程录像

  昨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辛安街道的两处分房现场看到,东、西南辛两个社区的居民依次排队进入现场,

两台专业摄像机全程录制。“我们把整个抓阄过程全程录下来,一点不漏,让老百姓放心,随时可以核查。”辛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百姓需要抓两次阄,第一次抓顺序号来排队,抓完顺序号,再按照先后顺序抓房号。

  记者注意到,不光是现场录像,辛安街道还请来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抓阄比谁手气好

  东、西南辛安置小区位于前湾港西路南侧,占地98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计高层住宅7栋、多层住宅17栋,共1152套住房,户型有套一、套二、套三,建筑面积从55至120平方米,可满足社区居民的不同住房需求。目前,小区17栋多层已全部完工,7栋高层也已全部封顶,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谁都想抓个好的,抓着哪个算哪个了,全靠自己的手气。”东南辛社区居民冯增来一大早就来到了辛安文体中心等待抓阄。“我们一家五口人挤在一套平房里,眼看着就要搬进楼房,心里能不高兴嘛。”冯增来说。

  从老房直接搬新房

  “平均每户居民可以分到两套房子。”工作人员表示,东、西南辛安置小区共安置两个社区500余户居民,经过两次抓阄选房,目前已有393户居民成功选房,他们明年春节前就可以入住新房。

  东、西南辛安置小区建成后,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山东科技大学周边的环境面貌,推进辛安的城市化进程,同时也为今后拆迁改造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陈学祥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