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法拉利“光腚”逛海信广场 无牌车是超速大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29 09:19:46

    车辆姓“豪”就没地方挂牌了吗?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发现一辆豪车的车头根本就没有预留悬挂牌照的位置,不知这种车是不是不用挂牌?记者从我市部分汽车销售店了解到,有些豪车考虑到美观的需要,在出厂时的确没有预留悬挂车牌的位置。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只要是机动车,不按照规定悬挂号牌就得罚200元记6分。

    ◆◆反映法拉利全身没车牌位置

    “刚才我在海信广场看见一辆法拉利,本来是抱着欣赏的态度来细细打量的,怎料却看出一个问题,我发现这辆车全身上下根本就没有给车牌预留悬挂的位置,难道这种豪车将来若是挂牌,其车牌得粘上去? ”市民朱女士说,她比较喜欢车,尤其是一些价值不菲的豪车,昨天下午她去海信广场购物,发现有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停在自己爱车的旁边,便很有兴致地上前打量,在查看该车牌号时却发现该车没有预留车牌悬挂的位置,该车也就顺其自然地成了一个“光腚车”,没有悬挂车牌。

    “难道买豪车就不用挂牌了吗?还是车牌是被粘上去的可以随意摘下来? ”朱女士疑惑地说,倘若车牌不被螺栓固定而是粘上去的,那就太方便交通违法了。

    ◆◆调查部分豪车出厂时留空位

    记者就此向市区一家销售宝马、奔驰系列的4S店咨询,得知有一部分豪车在出厂时的确没有预留悬挂车牌的位置。 “主要是考虑到美观,尤其是跑车、进口车系列,比如宝马GT550,它的车牌位置不是由厂家来定,而是由车主来定的。 ”中达燕宝4S店的工作人员说,类似没预留牌照位置的豪车在被销售出去后,他们会根据车主的要求,在车的前后钻眼以悬挂车牌。

    “即便不是豪车,也并非所有的车车牌位置都在中间,可能会悬挂在别的地方,比如丰田4500,为了给牵引绞盘留地方,它的前后车牌就只能悬挂在一侧。 ”世泰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说。

    ◆◆说法可左右悬挂不能随便钻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机动车上路必须在车头和车尾的指定位置安装车牌,但由于一些跑车和进口车辆的车前没有预留车牌位置,可以选择在车前偏右部位挂车牌,车牌不一定挂在正中间,但不挂牌照肯定是会被罚款的。车主可以选择辅助工具,但是要检测站工作人员确认车牌是否牢固安装,以避免车辆行驶中牌照脱落。

    此外,据相关规定,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端的中间或偏右,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偏左,应不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也就是说,车牌的固定眼是不能随便钻的,须符合车牌悬挂的要求,即前车牌须悬挂在右侧显眼位置,后车牌须悬挂在左侧显眼位置,否则在上牌检测时过不了关。新闻延伸无牌车是超速等违法的大户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车辆违法较为常见的是超速,而超速中的“大户”就是豪车。自2月7日我市开展春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其中超速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占了交通违法行为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国省道和高速公路,超速中的极限值创造者就是豪车。

    济青高速南线因为道路开阔车流相对较少而容易成为车辆超速违法的地段,当前济青南线的时速最高纪录保持者是一辆莱芜牌照的奥迪轿车,该车在2009年10月16日以时速234公里的极限值飞驰,超速达95%,结果在诸城辖区被电子眼抓拍。

    记者了解到,新年过后,车辆在年审时又有了新规,即接受年审的车辆在外观审验时必须卸掉车牌的框架。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有些驾驶员利用车牌框架安插光盘以遮挡车牌号或者使用卸牌器等设备,并借此躲监控抓拍,卸掉车牌框,就断掉了故意遮挡号牌的一个后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新速腾青岛到店3月7日上市 微博泄密价格
下一篇:2012款哈弗M2 CVT版青岛接受预订 定金20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