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突昏迷血压几乎为0 公交变120一车人急救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07:57:55 字号:TT

老汉突昏迷血压几乎为0 公交变120一车人急救

青岛368路公交车司机张雷向记者讲述救人经过。

    时间:10月14日上午8时30分 地点:368路公交车 人物:驾驶员张雷和一车好心乘客

    10月14日上午8时30分,青岛78岁的杜老汉在李村乘坐368路公交,准备回镇江路的家中,当公交车行驶到镇江路时,老人突然犯病昏迷,驾驶员张雷立即将车停到路边,车上的乘客纷纷伸出援手,有的上前急救,有的帮忙开窗。想到老人病情紧急,张雷决定不

等120急救车,拉着一车乘客往医院飞奔,路上为了抢时间还闯了红灯。医生说,老人送到时血压几乎测不到了,如果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抢救,杜老汉终于脱险。

    车厢成了抢救室

    38岁的张雷是368路公交的一名驾驶员 ,老人犯病时正是在他的车上 。“当时我正开着车,刚跑到哈尔滨路上 ,突然有乘客大声喊我,说有老人犯病了。”张雷说,当时是14日上午8时30分,犯病的老人就坐在前排第三个座位,额头上全是虚汗,逐渐失去了意识 ,他赶紧把车停到路边。

    这时,几名热心乘客赶紧跑过去帮忙,其中有位宋先生学过急救知识,立即让老人平躺在座位,帮他解开领口的纽扣,好让老人能正常呼吸,其他几名乘客帮着掐人中、按压胸口。“当时车厢成了一个临时抢救室,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但情况仍不乐观。”张雷说,考虑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老人的病情已经不能再等了,他想先把人送医院,而当时车上已经坐满了人,乘客们对此都很支持,他就拉着一车人往海慈医院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