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80后小伙与父隐居田园做渔翁 朝闻鸟鸣卧听蟋蟀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5 06:44:57 字号:TT

    [收获] 亲朋好友乐享田园

    “鱼长成了,经常给亲朋好友送鱼吃,朋友也把这里当作乐园。”老于说,养鱼的第一年虽然赔钱了,但到了去年,大量的白鲢鱼出鱼的时候,让他赚回了赔掉的钱,现在池里养的是鲫鱼和黄鱼还有泥鳅,也到了出池的时候,听说这几种鱼的价格不低,会卖出好价钱。

    老于说,以前城里的许多朋友不知道他在村里养鱼的事,今年春天开始,许多朋友开始找来了,撒网,钓鱼,捉

泥鳅……他这里成了接待朋友的游乐场。而老于和儿子都是热心肠,每当有朋友来,他们都会热情接待,陪着朋友钓完鱼后,再将朋友拉到村里,支起大锅做上一大锅鱼汤,边吃边喝,享受自然的恩赐,大家常常乐得开怀大笑。

    “开始妻子和大女儿不愿意到农村生活,后来也经不住诱惑,经常在工作之余搬到农村享受几天安静的日子。”老于说,现在他们一家4口过得很幸福,女儿和妻子在城里都有工作,每周六老于和儿子都会撒几网,弄几条大鱼,等着一家人享受田园生活。

    [展望] 儿子要做养鱼专业户

    “你考上了大学没去上,现在想起来后悔吗?”当记者问老于的儿子这个问题时,他立即回答说:“后悔啥,一点不,现在想想也是,大学生多如牛毛,毕业后还要进入社会锻炼,工作也不好找,还不如早到社会大学。”

    “现在我很喜欢养鱼,将来也要在养鱼上发展。”小于坚定地说,他观察到,目前青岛养淡水鱼的不多,是因为没有形成规模,价格也上不去,老百姓吃的淡水鱼都是从外地拉来的,本地货很少。他有个想法,将来要把周围几个村子的10多个水塘和一个中型水库包下来,全养上鱼,还要成立一个淡水渔业公司,将青岛的淡水鱼养殖做大。现在他连淡水鱼的品牌名都想好了,叫“父子鱼”或叫“自然鱼”,意思就是他和老爸养出的天然生长的生态鱼。

    [对话] “锻炼了儿子是最大收获”

    老于说,当初不想让儿子上大学,他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现在看来当时提着的一颗心,基本可以放下了。

    记者:农村生活到底给了你什么?

    老于:安静。这种静是穿云破雾的静,是一种能净化心灵的静。在城市闹了半辈子,能静下来思考点东西,难道不是一件很安逸,很享受的事情吗?

    记者:当时带着儿子下乡,现在你后悔吗?

    老于:一点不后悔。孩子考上大学,毕业也是要出来找工作,现在这样也是一种锻炼,只要他能从中学到知识就行了。

    记者:以后打算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老于:想跟着儿子发展,他想在农村发展淡水鱼养殖,我也陪着,发展好了,赚钱的机会也不少。(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