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吃1袋薯片等于喝1杯油 5片就有10毫升脂肪

来源:QTV-- 2012-10-14 08:31:02 字号:TT

    最近,署名为“李冠男”的网友发帖称,自己近日做了个实验,从五片薯片中提取出了近十毫升的脂肪。她还贴出了对比照片,左图中是实验用的五片薯片,右图中提取出的脂肪。“李冠男”说,她对奥利奥也做过相应的提取实验,一块奥利奥也有这么多油。她还提醒大家称,吃一袋薯片就是喝了一杯脂肪啊!此消息一出,好多人不淡定了。

    这薯片的含油量真的那么高吗?这位名为“李冠男”的网友,所言是不是有些夸张呢?还

是咱全接触的老传统,用实验来说话!

    在电子天平上准确称量油炸薯片5克,打碎后装入滤纸,这就是咱们待检测的样本。在烘箱里烘干后,加入化学试剂乙醚,这些隐藏在薯片中的油就无所遁形了。

    您看到没有,吃100克薯片,就相当于把这些油都喝进肚子里。记者在超市发现,各种油炸薯片都在外包装上表明了产品的脂肪含量,无一例外地都在30%以上。

    中等的袋装薯片净含量为90克,桶装薯片更是多达100克以上。也就是说,无论是那种包装的薯片,一次性吃完,这一天的油脂摄入量就超标了。再加上一日三餐里面的烹调油和肉类里的油,大量高能高热的脂肪就在您体内堆积了。

    一片小小的薯片,燃烧了一分多钟。而后一串又一串的油脂流了出来。其实很多受欢迎的食品,像饼干、蛋黄派、方便面和月饼等等,都跟炸薯片一样隐藏着大量的油脂。长期食用这些零食,不胖才怪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