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新规再过两月实施 学员纠结是否延后考试

来源:大众网-- 2012-10-14 08:06:40 字号:TT

驾考改革,看杆倒车、死记硬背的倒桩移库将要完全取消。

    再过两个多月,驾驶证考试将根据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进行大幅调整。面对C1驾照考试项目有增有减、大中型客货车驾照考项大幅增加,提前“赶考”还是等到明年再考,在目前不论是学员还是教练,都有一个颇为纠结的问题——提前考有点眼馋新规的“减负”,延后考又怕再节外生枝。10月13日,记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 ,驾校方面目前正在研

究如何应对驾考的新变化,而驾考的调整对驾校来说,培训压力也是此消彼长。

    移库取消,难度反而提高了

    正值周末,13日上午在南京路弘安驾校的一处练车场地里,不少市民正在教练的指挥下练习倒桩移库,而场上也仍然是用标杆作为倒桩时的参照标准。驾考调整的具体细节虽然并不为多数人所知,但是这个话题在练车场地上自然也是热门话题之一。“虽然是取消了移库这个考项,但难度应该还是增加了。”一位教练介绍说,现在倒桩移库考试,虽然复杂,但是学员在练车和考试的时候,都能把场地上的标杆当参照物,移库的时候看着标杆“找点”就行了,按新规定的话,就完全是靠地上的标线来倒车入库,对学员来说还是有难度的。

    “难度肯定是要比现在的要高一些。”联谊驾校的王教练介绍说,取消倒桩移库改为倒车入库,大大增加了实用性,以前不少学员学会倒桩,但因为不会看后视镜,开车之后还是不会倒车进入车位。新规定按照标线来要求考试,对学员来说,得先学会看后视镜、对车的长宽等要有概念,练起来不会很容易“上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