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薯片等于脂肪5片薯片10毫升脂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5 13:05:19 字号:TT

吃薯片等于喝脂肪:5片薯片取出10毫升脂肪

吃薯片等于喝脂肪:5片薯片取出10毫升脂肪

  国庆节前,一位网名叫“清华实验姐”的人做了一个薯片实验,竟从5片薯片中取出了10毫升脂肪,这令网友瞠目结舌。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薯片所含的脂肪含量堪称零食中的“大户”。食品专家建议,薯片等高脂肪零食可以适量食用,但最好不要长期多吃,不要产生依赖,尤其是“三高”人群不宜多食。

  5片薯片取出10毫升脂肪

  被称为“清华实验姐”的人人网网友“李冠男”,近日做了一个实验,还贴出了对

比照片,令人大跌眼镜。图片说明显示,左边的烧杯中是五片薯片,而右边的烧杯里则是从这五片薯片中提取出的脂肪,按照烧杯的刻度对比来看,刻度大约在10毫升的位置。图片说明写道,“为了拯救苍生,我必须把这张照片贴出来,给爱吃薯片的孩纸(孩子)们,左图:5片薯片;右图:提取出的脂肪;你吃一袋就是喝了一杯脂肪。 ”昨天,记者看到,“李冠男”的最新状态是“我还是隐退几天吧,太恐怖了。闪前喊一句,每28克薯片里含有10克fat (脂肪),这个是印在包装袋上的。 ”

  除了薯片外,“李冠男”还写道,“补充一下:还做了奥利奥饼干实验,一块奥利奥也有这么多油,是不是有点难以接受?”这张图片发出没多久,原图的浏览量就超过了1万次,并被广大网友转发。“这就是零食的真相啊!”对于网友们的热议,“李冠男”回复,“适量食用还是不会有大问题的,很多东西脂类含量都不低,只是我们看不见就没感觉。 ”

  薯片是膨化食品“脂肪大户”

  昨天,记者在市南区一家超市看到,临近假期,不少市民都有出行计划,也有市民忙于挑选各类小零食,以便在旅途中随身携带充饥。某品牌的薯片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中写着,每100克所含的脂肪含量达32克,碳水化合物达50克,蛋白质有4.6克,钠有681毫克等。其中特别注明了“反式脂肪为0克”。多数薯片类食品,每100克所含的脂肪含量一般都在二三十克左右,在膨化食品中算是“脂肪大户”。记者还看到,某品牌的虾条膨化食品,每30克中所含的脂肪为3.3克,也注明了反式脂肪为0克。而某方便面品牌的红烧牛肉面每100克所含的脂肪达25.8克。

  高脂肪食品不宜多食

  “一些薯片、炸薯条所含的脂肪确实不算少,三高人群最好不要多吃。 ”青岛农业大学的李老师告诉记者,按照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烹调油应当控制在25克到30克这个标准,除了正常饮食外,不少年轻人喜欢吃各种小零食,其中不乏高油高脂的食品,甚至有些人会把一天中的一餐或两餐,用零食代替正餐,所以很容易超标。除了薯片外,像一些方便面和月饼所含的脂肪含量相对也不算少,不宜摄入过多。

  据介绍,平时所说的脂肪,是指由甘油和脂肪酸组成的三酰甘油酯。其中,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已经引起了不少专家的警惕。它主要存在于植物性奶油、马铃薯片、沙拉酱、饼干及炸薯条、炸鸡块等食物中。同饱和脂肪酸一样,反式脂肪酸也会增加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被认为是引发胆固醇问题、动脉阻塞和冠心病的诱因之一。曾有学者称,长期大量食用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可能有致癌的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