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新规再过两月实施 学员纠结是否延后考试

来源:大众网-- 2012-10-14 08:06:40 字号:TT

    记者调查

    “新规能有针对性地提高培训效率”

    由于小型车辆驾驶证考试项目减少、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考试项目增加,对驾校来说,培训的压力无疑是此消彼长。“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负担,在这方面的培训压力减轻了,更能有针对性地提高培训效率。”联谊驾校王教练算了一个时间账,以往科目二考试中,倒桩移库、侧方位停车、定点停车、半坡起步,这4个是必考项目,

还要从单边桥、连续障碍等6项随机选一项,但实际上在培训过程中,这10个项目都要培训,每个项目平均下来的时间就少了,按一辆教练车上4个学员来计算,4个人轮流完成一次连续障碍的“压饼子”训练后,差不多要80分钟时间,而按照新规定,取消了这一项考试后,这80分钟就可以加到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等项目上,这样更有针对性,显然会提高培训效率。尽管新增的倒车入库可能有一定难度,对学员和驾校来说都是好事。

    记者从公交驾校、三峰驾校等有大中型车辆驾培的驾校了解到,这一车型“培训的压力肯定会上升,目前驾校还在研究相应的调整办法。”三峰驾校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大中型客货车驾考项目大增,对驾校来说肯定是会增加一定的培训压力,培训所需要的时间也更长,目前驾校正在对新规定进行研究,制定相应的调整培训方案,并根据需要改造、扩建培训场地。

    提醒

    理性考量,别扎堆报名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在经过了今年夏天每天500多人报名学车的高峰之后,目前岛城报名学车的人数一直比较平稳,暂时还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据统计,目前全市驾驶员数量约为210万人,岛城几乎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持有驾驶证,且持证人员越来越年轻化,女性考取驾驶证的也越来越多,每年都有18万至20万人初学、增驾驾驶证。

    据民警介绍,驾考新规刚出台还未实施,由于涉及方面较广、调整也比较多,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根据统一规定,来研究下一步岛城驾考调整的措施,比如取消科目二桩考中现有的标杆等,同时,由于新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驾考方面的一些调整、改变,将会提前发布,以便驾校有针对性地调整培训方式。

    此外,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报名学车时,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报名时间,练出合格的驾驶技术、熟知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是驾考不断调整的目的,不要认为新规实施后考试难度会变化等而扎堆报名,以免影响自己的培训、考试的时间进度。(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