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博会周末开通两趟班车 市民可免费乘坐参会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2-10-13 13:35:57 字号:TT

  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自11日开幕以来,已经吸引数万名市民前往参观选购。作为名品博览会重要板块,昨天上午,台湾经贸团产业对接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来自青岛金融、农业和机械行业的百余家企业代表与台湾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双方代表就各自的优势资源和可合作的领域展开热切交流,期待接下来互相借鉴学习,加强进一步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产业对接再上一个新台阶。

  台企看好青岛投资环

  昨天上午9时30分,产业对接会拉开帷幕,金融、农业、机械三个主题交流活动在三个会议室同步展开。在金融产业对接会议室,来自台湾的华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周表示,青岛是座美丽的城市,它的发展非常迅速,成绩也是有目共睹,而且它的金融业发展环境非常良好,接下来他期待和更多的岛城金融企业加强合作。

  据介绍,台湾是青岛的重要经贸伙伴之一,有3300多位台商常驻青岛。在农业产业对接会上,来自台湾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农产品企业经营情况。台湾锐宗集团总裁张新政介绍说,青岛的花生产业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花生原料,使得企业年出口额达到8000万美元的规模。“我当年来青岛投资的时候,还不知道花生长什么样子,因为看好青岛农产品商机,所以选择在莱西投资建厂。”张新政说。

  青岛贸促会秘书长段军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共有来自青岛的136家企业和来自台湾的32家企业参加,通过产品对接及企业交流,实现强强联合的目的。“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有合作意向,比如银河集团正在与台湾太平洋建设方面商讨商业合作。”段军山说。

  台湾名品博览会执行单位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介绍说,通过台湾经贸团产业对接会这样的活动,青岛和台湾两地金融、农业、机械等行业将会强化产业对接、推动双向合作、加强贸易往来,这对两地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台湾名品博览会开通免费班车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参观展会和及时疏散,组委会决定于周六、周日两天开通两条免费班车。具体班车路线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班车路线

  1、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五四广场线:自会展中心发车,沿苗岭路、海尔路、香港东路、宁夏路、高雄路、香港中路、南京路、东海路至五四广场。

  站点设置:会展中心(并606路站)、深圳路(并619路)、香港东路(并362路站)、海尔路(并623路站)、山东头(并104路)、海安路(并104路)、海青路(并632路)、王家麦岛(并632路)、徐家麦岛(并632路)、青岛大学东院(并632路)、麦岛(并11路)、青岛大学(并623路)、高雄路(并31路)、辛家庄(并31路)、远洋广场(并31路)、新闻中心(并601路)、五四广场(并601路)。

  2、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李村线:自会展中心发车,沿苗岭路、海尔路、万年泉路、九水路、京口路、夏庄路至李村。

  站点设置:会展中心(并606路站)、深圳路(并619路)、苗岭路(并632路站)、银川路(并612路)、辽阳路东站(并609路)、北村(并609路站)、中韩(并606路站)、黑龙江路(并606路)、青山路(并606路)、南庄(并606路站)、河南(并606路站)、李村(并606路“维客广场”)。

  二、时间安排

  10月13日、14日两日。

  上午8:30—11:00,单程从五四广场和李村发往会展中心,每半小时1班,共发6班。

  下午2:30—5:30,单程从会展中心发往五四广场和李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