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传手机含毒性材料 专家:儿童不宜过多接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3 08:31:35 字号:TT

网传手机含毒性材料 专家称儿童不宜过多接触

  早报讯 手机不仅细菌多,更有高危“病毒”?近日网上一条“手机有毒”的消息引起了手机族对于手机安全的讨论和恐慌。不少市民表示,上班族手机使用频率过高,手机的“毒性”是否会像网传的那样危害使用者的健康?专家表示,手机内虽然暗藏很多对人体有害的有毒化学物质,但“毒害”主要产生于使用陈旧之后的回收阶段,正常使用下对人体影响不大,不过儿童不易过多接触手机等含有有毒化学物质的电子产品。

  “手机有

毒”网上疯传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专家研究发现包括苹果、三星、摩托罗拉等品牌在内的手机内部暗藏很多对人体有害的有毒化学物质。专家拆解了市场上36款手机后,发现它们体内含有助燃剂、聚氯乙烯以及溴、铅、汞、镉等重金属。其中,听筒位置溴和氯的含量最高。这些有毒物质的污染从矿物开采和加工、制造手机到手机使用寿命结束,贯穿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专家在对12类常见有毒化学物质如溴、汞和铅等进行化学分析检测,对零部件包括外壳、显示屏、电路板和其他关键部件进行分解后,手机体内“不能说的秘密”被公之于众。报道一出,在岛城引发市民热议。很多市民致电本报询问 “毒手机”的“毒性”到底有多大。

  “之前只知道手机有辐射、屏幕按键细菌多,从不知道手机的 ‘毒性’如此惊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都是机不离手,睡觉都不关机,长此下去对身体岂不伤害很大?”市民林女士说,听闻消息后她拿着手机就感觉不安,不知道每天陪伴自己处理工作、生活事务的电子产品会否是“定时炸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