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0岁男孩爱上女同学相约决斗 手臂被咬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6:55:58 字号:TT

  近日,一次意外发现让刘女士变得忧心忡忡,刚上四年级的儿子小聪每天都会拿着父母的手机和班里的一名女同学发短信,短信里不缺乏“好喜欢你”、“想你了”这些成年人之间互表爱意的言语。儿子才10岁就早恋,这让刘女士很担心,但却又不知该怎样开口教育儿子。

  儿子早恋家长束手无策

  刘女士告诉记者,知道儿子早恋源于一次无意中的发现。刘女士表示,尽管现在有的小学生家长已经给配备了手机,但她为了不影响儿

子学习,一直没有给儿子买手机,一开始儿子还并不在意,可最近却三天两头地喊着要买手机,最近还经常拿着爸妈的手机给同学发短信。起初刘女士觉得这只是同学之间正常交流,可慢慢地她察觉出异样,儿子发短信时往往会躲到一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发完后也会很快把短信删除。

  细心的刘女士发现,儿子发短信的号码只有一个,在一些没有删除的短信上,刘女士发现了诸如“我喜欢你”这样暧昧的词语。后来在刘女士的连续追问下,孩子承认自己确实 “喜欢”上了班里的一名女同学,并且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刘女士哭笑不得,“孩子才那么小,他哪懂得这个啊。”刘女士表示,尽管知道早恋不好,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

  为争女友相约“决斗”

  在连续追问下,刘女士知道了更多孩子早恋的事情。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曾告诉她,班里有两名男同学,为了争夺一名女同学,两人竟然相约“决斗”,结果一人的脸颊被打伤,另一人的手臂则被咬伤。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探访了岛城的几家小学,受访的20名小学生中,大部分都能说出班里的一两个“绯闻”,在选择喜欢对象的标准上,长相和学习成绩成为小学生们考虑的最重要因素。

  专家称家长应尽早干预

  “才上小学啊,就知道谈恋爱,这要是上初中、高中可怎么办啊。”刘女士很担心。对于这种现象,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社会防治科王立刚主任表示,小学生早恋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一是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不够,孩子便会自行寻找心理慰藉;二是对所见到事物的模仿,现在社会信息源很广泛,孩子通过电视、杂志很容易会接触到一些与年龄不相符的事物,小学生早恋其实也是对成人世界的模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恋爱;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孩子在学校与同学相处得不好,便想寻找一个可以互相信赖的伙伴。

  为避免早恋影响孩子的成长和学习,家长应当引导孩子接触一些与年龄段相符的事物,多注意孩子的言行,发现孩子有早恋的迹象应当及时与老师沟通,尽早干预。(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