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小哥豪捐千万元回报母校山大 半年赚3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13:01 字号:TT

青岛小哥豪捐千万元回报母校山大 半年赚3亿

青岛小哥豪捐千万元回报母校山大 半年赚3亿

    校友有了成就捐助母校发展是常见的事,可你听说过一次捐赠1000万元的吗?前天,在山东大学11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该校一名2002年毕业的校友向母校豪捐1000万元,而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这名慷慨的校友是青岛一家企业的董事长,是名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哥”。

    年轻校友豪捐1000万

    山东大学校园网上的消息显示,捐赠仪式是在1

0月10日上午举行的,该校土建与水利学院98级校友刘伟,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建设山东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山大目前并没有这一院系设置。除了山大校友之外,刘伟还有一个身份:鑫福泰国际集团董事长。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表示,新山东大学成立以来,刘伟是历届毕业生中对母校贡献最大的一位,是毕业生成长为社会领袖的又一个典范。山大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介绍说,刘伟1998年从青岛考入山大土建与水利学院,2002年毕业后回到青岛工作,后来赴泰国留学深造,2007年回国创业,在农业产业化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刘伟是名低调企业家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鑫福泰国际集团办公室的国主任,在了解到记者的意图后,国主任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刘总说不接受采访了,不好意思。”而山东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刘伟是一名非常低调的校友,只是想踏踏实实地给母校做点贡献。该负责人表示,原本举行捐赠仪式时,学校也想邀请媒体,毕竟捐赠100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但与刘伟沟通后,对方表示希望低调处理。

  鑫福泰国际集团位于高新区河套工业加工区,主要从事畜禽设备的研制与生产。从公司的网上介绍得知,该公司主要生产喂料系统、饮水系统、产蛋系统、通风系统及温控系统等。市商务局的公开资料显示,鑫福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塞舌尔一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的青岛鑫福泰实业有限公司在2011年获批,企业总投资3000万美元,主要从事生产畜牧机械设备及配件。

  河套工业加工区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知道工业园内有这么家企业,但鑫福泰在企业众多的工业园内规模并不算大的,“他们的产品以出口为主,跟我们打交道不多,但听说企业效益很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