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上演海陆空接力大营救 德国船员捡回命(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1 06:16:38 字号:TT

 青岛上演海陆空接力大营救

青岛上演海陆空接力大营救

青岛上演海陆空接力大营救

青岛上演海陆空接力大营救

  救援进行时……

  接到求救电话,确定施救方案协调直升机前往救援,120急救车待命直升机从蓬莱基地起飞八大峡广场疏散游客直升机降落八大峡广场,装上医疗器材起飞伤员乘坐直升机降落八大峡广场,并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一名德国籍船员因肺部吸入异物,请求救援!”昨日14点40分,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突然接到船舶代理公司打来的

紧急求救电话。

  经了解,遇险者是德国籍集装箱船“马士基萨尼亚”轮上的工程师,今年31岁。他在船上加工配件时因操作失误,肺部不甚吸入异物,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急需获得救助。

  接到求救报告后,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展开救助。据了解,该货轮准备驶往青岛港卸货,事发后,泊锚在潮涟岛附近,距青岛港约40海里。

  “接到报告后,我们迅速拟订了三套救援方案。一是派出救援船只立即赶往事发海域,二是协调周边进港船只协助往送伤员,三是调用直升机赶赴现场”,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长温连明说:“经过比较,前两套方案实施起来大约需要5个小时,而第三套方案则只需3个小时,可以为伤员救治提供更多的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过长的救援可能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经过与船舶代理商定,海上搜救中心决定采用第三套方案,即用直升机救援:这是目前最快的救援方式,能够大大缩短救援时间!

  14点54分,搜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迅速将求救电话打往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请求其协调直升机前往救援。

  几乎与此同步,搜救中心迅速与代理公司进行协调,要求其通知船上,在简单医疗处理基础上做好转移病人的准备工作。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将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请求急救车提前到达直升机起降点八大峡广场,并准备好急需的氧气瓶和氧气罩等医疗器材。

  就在此时,同样接到求救信息的青岛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也在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联动救治措施,并迅速派出车辆和6名工作人员,赶赴八大峡广场码头待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