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7:05:12 字号:TT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两年前,反映乡村爱情的电视剧《满地玫瑰》受到剧迷热捧,剧中主人公放着城里的白领不当,跑到乡下种起了玫瑰。而在即墨,一个身家过千万的生意人,为了兑现自己年轻时的一句承诺,也下乡种起了玫瑰,上演了一部真实版的《满地玫瑰》,结果还从中找到了商机。国庆前夕,记者来到即墨采访了这位下乡的“玫瑰老板”

,聆听他浪漫的“玫瑰故事”和其中的生意经。

  缘起:

  为爱情承诺而下乡

  听说即墨有一名下乡种玫瑰的老板,放着城里的生活不过,天天开着车下乡照看玫瑰,记者几经周折,国庆节前在即墨见到了这名身家千万的低调老板王先生。在记者几次沟通后,他才同意讲述藏在心里的“玫瑰故事”,但对记者提出的拍照要求,他婉言谢绝。

  “都过去20年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好事多磨。”王先生说,他21岁那年到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不久就对一名姑娘产生了爱慕。但多次表白,对方都不理会。有一次,王先生又在单位门口和心爱的姑娘相遇,便递上了一张早已经写好的纸条,上面写着:“如果你接受了我,我将来会给你满地的玫瑰花。”姑娘看过纸条后,笑了笑说:“哪来的满地玫瑰,吹吧。”

  在王先生的不断追求下,这位姑娘终于成了他的妻子。后来,王先生辞去了工作下海经商,心里这个“满地玫瑰”的承诺却始终没有放下,他想等赚足了钱,一定让这个承诺变成现实。

  商机:

  30亩玫瑰被收购

  王先生说,自己事业发展得十分顺利,下海几年拥有了数百万的资产,如今已是千万身家。按理说,有了这么大的家产,可以在城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他心里却总是想着怎么实现那个爱情承诺。

  “第一次种玫瑰是在7年前,当时就像犯了神经,谁劝也没用。”因为自己在即墨也是小有名气,当时种玫瑰又是件新鲜事,王先生就没在即墨种玫瑰,而是选择了海阳一个偏远的农村,偷偷包下了一片30亩的荒地,找来几个工人一起开垦。收拾好土地后,他又到南方购进了玫瑰苗。

  为了种好玫瑰,他基本上不怎么回家,几乎每天呆在农村,天天下地干活。第一年玫瑰开花时,他高兴得跳了起来。他拉着妻子来到玫瑰园,妻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本来只是想实现一个承诺,没想到的是,有人找到王先生,将所有的玫瑰花全部收购,这让王先生也有了一笔可观的收入。第二年,王先生将玫瑰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亩,而自己每天都来到玫瑰园里,亲自收拾管理,每当看着这些玫瑰,他就会感到兴奋和快乐。几年过后,他的玫瑰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了500多亩。今年,王先生又在即墨灵山镇西姜村包下一片地,种上了上百亩的玫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