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调查:李沧资源匮乏特色欠缺 前景值得期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10-10 09:58: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近年来,一系列旅游利好消息中夹杂着李沧:青岛世园会落户李沧,铁路青岛新客站开工建设,青岛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李沧区旅游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如此契机之下,李沧区的旅游发展状况如何,游客对李沧区的发展现状持怎样的态度呢?

    近日,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寻找青岛旅游刺客”第五站走进李沧区,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调查,得到了网友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来自岛城和全国各

地的1340人参加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入下:李沧区旅游满意度调查总共1340人参与,67.16%的网友对李沧旅游业整体发展不满意,53.73%对李沧的就餐状况不满,76.12%对李沧旅游交通状况不满意,59.70%的网友则对李沧旅游局在景区建设方面表示了不满。

    旅游资源匮乏特色欠缺 依托商圈举步维艰

    在李沧区旅游满意度调查中,近七成的网友对李沧区旅游整体发展状况表示失望,高达59.70%的网友对李沧区景区管理建设方面表示不满意,“逛过李沧之后,您还会带朋友来李沧休闲游玩吗?”的选项中仅有19.40%的网友表示还会再来。

    李沧区自身旅游资源相对匮乏,特色欠缺。李村河局部脏乱,旅游景区景点环境综合整治箭在弦上。区域内狼齿山、戴家山、楼山等19座崂山余脉虽与崂山一脉相承,但相比风景逊色不少,除本地登山爱好者鲜有外地游客问津。近几年举办的茶文化节、休闲购物节等旅游类节会,除与其他区市节会雷同想象严重之外,大都是热闹一月冷清一季。李沧区打造的购物商圈吸引游客的能力明显不够,很多网友表示“李村大集脏乱,有待提高”。商圈周围形同闹市,离购物天堂还有一定的差距。大多数网友反映,休闲购物的首选还是市南、市北一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