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岛21个小区地下相连保战时转移 十几分钟即到另一小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6:52:06 字号:TT

    便于战时沟通转移

    据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要将小区之间打通,是为了在战时以防一个位置出现问题后,民众无法安全转移,而且因为封闭的人防环境,无法与外界进行连通,将各个小区地下车库打通后,就可以对整个区域的安置民众进行整体的把握,便于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据了解,安子居住区地下人防工程为我市首个地下连通的人防项目,今后的新建小区,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地下停车场就要留有连接口

,便于与周边其他小区“手拉手”。(记者 陈珂 )

    相关链接

    将建首个“疏散基地” 能保5万人生活3个月

    我市将组建首个人口疏散基地,在发生灾害或局部战争时,可保障5万人3个月的安全生活。昨天中午,该疏散基地在胶南正式揭牌,在未来的2至3年内,我市将把基地规模扩大到1000余亩,一旦发生局部战争或重大灾害事件,人口将从市区向该基地疏散。

    “在人口疏散基地内,将配备先进的指挥系统、通讯系统、各种生活物资储备,一旦启用将发挥巨大作用。”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战时的人口疏散基地可以照常进行经济开发,比如旅游、酒店等,确保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以适应局部战争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效用上,市人防办和胶南市共同建设的人口疏散基地,将能保障5万余名疏散人口的生活,时限能坚持到3个月,同时还要通过指挥和通讯等系统确保人员安全,此外,疏散基地除了物资保障外,还有相应的医疗保障,平时还将担负起一定的人防培训任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