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半空观景木栈道飞架崂山北九水  十一前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09:58:35 字号:TT

晚报讯 近日,崂山风景区北九水内一水铁索桥至内三水停车场之间架起了一座“天桥”。实际上,这是景区为了打开游览线路上的 “血栓”,在800米高空建起的木栈道。木栈道将于今年“十一”到来之前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到北九水游玩的人们不断增多,节假日期间,日接待人数经常超过万人。”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游客增加造成景区双石屋村人车混行、游客上下同行、高峰拥挤不堪等问题。为此,崂山风景区管理

局决定在北九水内一水铁索桥至内三水停车场之间为游客“搭桥”。

昨天,记者在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为栈道木板打磨上漆。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该栈道沿内三水河南岸临空铺设,长800米左右,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做护栏粉饰等收尾工作,将在今年“十一”来临之前投入使用。项目启用后,会使观崂车场至内三水游览路形成环线,既减轻了客流压力,又改善了景区景观。木栈道投入使用后,游客可沿着步行栈道直达内三水,享受穿行山林间、凌空漫步的乐趣。

“建设所用的施工材料全部由人工搬运。 ”工地王师傅介绍说,北九水步行栈道紧贴岩壁蜿蜒建筑至内三水,地形复杂、山势陡峭。站在接近完工的木栈道上向下看去,垂直的石壁让人不寒而栗,木栈道施工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施工前放线、选地基坑可费了我们一番心思。 ”王师傅说,在建设过程中,“将军崮往西这200米最难建,这段栈道最高处落差20多米,都是悬崖峭壁,没有落脚点。工人们都是绑着安全锁攀岩搭建初步构架的。 ”(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曲健 车丽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