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长假出游可预约民警看家 具体办法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26:17 字号:TT

  8天的长假为市民提供了充足的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休闲的时间。为确保长假期间社会的持续平稳以及市民外出期间的安全,昨天,市南警方在增派警力全面加强治安防控的基础上,发布了长假安全提示,并推出了“空屋预约防范”和“开设户政绿色通道”两项服务措施。市民如果家中无人可以提前通知警方,警方将布置警力重点巡逻布防。

  假期空屋请民警看家

  据市南公安民警介绍,此次假期时间跨度长,有很多市民选择

外出旅游,而自己的房子将在此期间处于空屋状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市南警方在节前针对此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面向全区推出了“空屋预约防范服务”。届时,外出旅游的市民可与当地派出所或社区民警联系,向警方预约“空屋防范服务”,市南警方将对所统计上来的空房分级分层防范。

  据市南警方介绍,外出居民可到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仅需将旅行目的地、旅行时间、联系方式等填写到“空屋预约服务”登记单上,各派出所会对节日期间的空屋进行统计,并在电子地图上予以标记。根据空屋的分布情况,市南警方将有侧重地科学调整巡逻布防。在此基础上,警方还将积极组织物业部门、治安志愿者、各居委会、楼道组长开展邻里守望、定点查看等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空屋在长假期间的安全。

  开设户政绿色通道

  针对长假期间,有在外工作市民回青办理证件及学生放假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实际情况,市南分局各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分局的户籍窗口将继续为市民办理身份证、暂住证、户口簿等个人户籍业务,并针对返乡人员在家时间短、用证急的特点为返乡市民和学生开设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对其他一些公安行政管理业务,市南警方也将在警务服务大厅安排专门的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待群众,提供优质的行政服务。

  “市民届时有需要可以直接到各派出所找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市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通讯员 仪铭)

  【相关链接】

  如果有市民希望民警帮忙看家,可以提前拨打市南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电话进行预约。

  金门路派出所:66575211

  珠海路派出所:66575195

  香港中路派出所:66575230

  八大湖派出所:66575125

  金湖路派出所:66575155

  湛山派出所:66575167

  八大关派出所:66575250

  江苏路派出所:66575260

  观海路派出所:66575135

  中山路派出所:66575270

  云南路派出所:66575188

  八大峡派出所:6657528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