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湾大桥收费站压车超15辆简化通行 隧道必要时全封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6 06:45:25 字号:TT

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站压车超15辆简化通行 隧道必要时全封闭

青岛便民服务》:

   青岛国庆特价机票》   2012青岛隧道公交》   公交琴岛通充值网点》

   青岛机场航班动态》  机场大巴线路时刻表  青银高速路况》 

   山东高速路况查询》  青岛各区市天气查询》   青岛各区市电子地图》

    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南站严重堵车,相应预案立即启动;胶州湾大桥发生两车以上追尾事故,养护、路政等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布控……今年国庆中秋

两节期间,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昨日青岛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和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桌面推演,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有序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国庆节长假期间胶州湾大桥的安全畅通。

    大桥>>> 桌面推演应对突发事件

    昨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和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桌面推演,各相关部门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现场演练和应急处置,此外还进行了胶州湾大桥发生追尾事故,致人员伤亡并造成交通堵塞和车辆自燃,影响过往交通以及大桥大沽河航道桥外侧发生抑郁症患者轻生等四种状况的演练应对处置。整个推演过程集中展示了胶州湾大桥发生以上突发事件后,救援指挥部以及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处置程序,积极开展疏导、救援工作,最终使各类突发事件得以快速处置、伤员得到及时救治、通行秩序很快恢复正常,抢险救援工作取得成效的全过程。

    在胶州湾大桥演练现场,交警和路政人员在大沽河航道桥的应急停车带放上锥形帽,禁止车辆随便停靠观光拍照。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潜介绍,胶州湾大桥免费通行期间,预计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加,为保证车辆通行顺畅、安全,公司全员上班上岗,落实责任分工,坚持领导现场值班制度,24小时处置突发事件。收费站压车超过15辆时,采取发放纸卡的方式简化程序,可提高车辆通过速度的一到两倍,同时通过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堵路信息。

    另外胶州湾大桥路政和交警部门将全员加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违章行为。路政大队将在大沽河、红岛、沧口三个航道桥上全部用锥形帽将应急停车带进行隔离,派专人专车白天12小时驻守,禁止车辆乱停乱靠,观光拍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