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双节将至青岛梭子蟹1天涨10元 中秋最肥美

来源:大众网-- 2012-09-18 13:29:49 字号:TT

    一只螃蟹花了33元

    在姜家疃市场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个卖螃蟹的摊位周围都是人头攒动,摊主刘先生正忙着帮顾客称重、装箱。“从早上六七点钟开始,客人就络绎不绝了,像这种大个儿的母蟹最畅销,每年这个时候螃蟹卖得最好。”刘先生一边跟记者聊天,一边又搬出一筐子大螃蟹。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螃蟹的价格几乎是一天一个价。“像这种母蟹昨天每斤还卖40多元,今天就涨到了50元,一

天的时间涨了将近 10块钱。”摊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螃蟹的价格受很多种因素影响,这几天听说要有台风,到时候价格还要有变化。”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小螃蟹价格每斤20元左右,而大螃蟹就要贵很多,母蟹的价格一斤50元左右,公蟹稍微便宜一点,每斤也要40元,而超市里母蟹每斤更是卖到了60元。

    “这两天儿子吵着要吃螃蟹,我就给他买了一只尝尝鲜,就这一只螃蟹花了33块钱。”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螃蟹价格还真不便宜。“就连现在这种20多元钱一斤的小螃蟹,到了中秋节前一天,最少也能涨10块钱,过节当天价格还要贵。”摊主林女士说,虽然价格在涨,但是顾客仍然趋之若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