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车展罕见本土名模 豪车自带外地车模1天万元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2012-09-18 13:29:49 字号:TT

青岛车展罕见本土名模 豪车自带外地车模1天万元

    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大幕,香车还没进入场馆,美女现已到位。有观众直言,去车展,主要是去看车模。车展上香车似乎成了背景,而车模成了最耀眼的亮点。不过,记者调查中发现,车模虽多,有知名度的青岛本地“名模”却是屈指可数。

    车模多在学生中选

    据了解,各个参展车商在挑选车模时都要经过严格面试。一般来说,挑选6位车模的话,可能有20到30个模特前来面试。目前活跃在青岛车展

的车模绝大部分是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几所高校的服装表演专业在校学生。

    青岛全球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栾书祯告诉记者,此次全球鹰将有16款车参展,已经挑选了6个车模,负责汽车的展示工作。这6个车模是根据汽车的特点精挑细选出来的,栾经理说:“比如我们全球鹰gx7这款车定义为城市SUV偏野性,选择车模不可能选一个气质婉约的,肯定要选择一个大气的模特,举止长相都要跟这款车匹配,毕竟车模是要配合展示汽车。”

    青岛车模市场价格偏低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顶级车模每天的收入能达到上万元,普通的车模每天也在三四千元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品牌会有自己的“御用”车模,这些模特与车商有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去年的车展上,宾利等几个品牌的汽车都是从外地直接带车模过来的,这些车模的费用至少每天两千元以上,大部分都是跟着这一品牌的汽车走完全国的展出活动。”比如较为知名的“莲花小王子”就在全国各地车展上为莲花汽车宣传。这样稳定的雇佣关系,有利于车模知名度的提升,也为汽车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点,可以说是双赢的合作。

    不过,要想成为“御用”车模,一般都要求外形条件较好、有一定名气,普通模特很难上升到“御用”级别。青岛市场的车模价格一般每天五六百元,甚至还有些小型车展每天只有100元。而一线城市的“御用”车模,除了车商管吃管住报销路费外,每天收入至少上千元,多则上万元。因此,条件好的模特纷纷到一线城市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