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港向云南灾区捐255万 专款建小学以港命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8 09:44: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青岛港全港职工对云南灾区人民的爱心捐款被送到了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慈善总会。接受捐款的云南民政厅表示,对青岛港的捐款进行专款专用,用以重建一所小学或村庄,并将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以“青岛港”进行命名。

    自2007年以来,青岛港集团先后18次向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共计3032万元,其中,海港职工自发踊跃捐款达638万元。连续20多年向贫困地区、边远

地区捐献了大量物资。

    9月7日,我国滇黔交界发生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青岛港十分牵挂灾区人民的安危,立即召开党政领导会议,多次组织专题研究。迅速下发通知,各单位广泛组织发动,24000多名海港职工立即行动,慷慨解囊,共筹集捐款255.599万元,其中集团捐款200万元,职工捐款55.599万元。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克宁对青岛港扶危济困,讲政治、献爱心,识大体、顾大局的风范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在全国没有号召的情况下,青岛港立即行动,慷慨解囊,不仅是全市企业中第一家捐款的,而且是捐款数额最大的。这种精神让人感动,对全市人民也是巨大的鼓舞。青岛港这种传统由来已久,一直是扶危济困,讲政治、献爱心,识大体、顾大局的典范,这是对“三大使命”的践行,是对社会责任的忠诚履行,展示了青岛港特殊的精神风貌和企业文化,为全市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代表灾区人民感谢你们,也将尽快把捐款送到灾区人民手中,让灾区人民尽早感受到来自伟大工人阶级的温暖。

    第一时间得知青岛港捐款,云南民政厅表示,在全国企业中,青岛港的捐款数额也排在前列。他们将对青岛港的捐款进行专款专用,用来重建一所小学或村庄,并将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以“青岛港”进行命名。(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