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交警今起重查夜间飙车 七路段重点盯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8 06:13:22 字号:TT

    近期,青岛飙车现象时有发生,除噪声扰民外,许多青岛市民表示对交通安全状况的担忧。今起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台五项措施,重点查处夜间超速、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七路段重点盯防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由此,“飙车”入刑。为了确保常态化整治飙车,交警部门将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在结合定点夜查的同时,点、线、面相结合,有

效遏制超速、飙车、争道抢行、闯红灯、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市区重点巡查路段:东海路、香港路、山东路及奥帆中心情人坝、枣园路等。其次是交警部门将设置流动测速点和检查点,不定时、不定点地监控超速、“飙车”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巡查路段:麦岛路、深圳路等。

    乱改车将被罚款

    交警部门将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放到路面,切实加大路面巡逻的密度和力度,改变“白天见警、晚上无警,城区有警、城外无警”的被动局面,做到全天候用警、全路网管控,使整治工作常态化,特别是强化飙车行为高发的凌晨1时至5时的管控力度。

    交警部门将对查扣的违法车辆,认真做好登记,依法按上限处理。交警部门将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工作中严把源头关,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责令车主恢复车辆原状,并给予5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充分利用数码摄像机、固定测速点、流动测速仪等监控设备对飙车违法行为进行摄录,获得第一手证据材料。以国道、省道及城区街道为重点,向县、乡公路延伸。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抓好飙车事故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和路口的交通设施整治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