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女孩重庆无偿捐遗体感动两座城(图)

来源:早报-- 2012-09-16 08:22:59 字号:TT

胶州女孩重庆无偿捐遗体感动两座城

  贡献了自己给其他人以生的希望,近日早报连续报道了胶州女孩刘慧丽在重庆无偿捐献遗体的事迹,受到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为了帮助这个可敬的家庭,众多热心市民和企业纷纷向慧丽家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利群台东超市,慧丽家的爱心花生持续热销,爱心义工队也齐上阵帮慧丽家收完地里剩下的花生。昨日刘慧丽及其父母被授予胶州市文明市民的称号。

  “拯救”慧丽家的花生

  作为慧丽家唯一的经济来源,慧丽家

的花生现在仍有一大批存留在田地里,一旦淋雨后将全部腐烂,一年的收成尽毁。为了避免这一情况发生,昨天上午,天还未亮,由胶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爱心义工队一行20余人就赶到慧丽家的地里,帮助慧丽的家人抢收花生,参与抢收花生的人群中既有14岁的少年,也有年近七旬的老人,爱心义工队的成员都在埋头苦干,为刘慧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近一天的努力,慧丽家的花生基本上已经抢收完毕。

  “俺们都是胶州人,自己的老乡在重庆做了件这么惊天动地的事,我们这点事算什么,这都是应该的。”参与抢收花生的刘女士今年已经52岁,谈起来这里帮忙抢收花生时她这样说。尽管义工队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怀揣着帮助慧丽家这个共同的想法,谈起慧丽及其家人的事迹,所有成员的言语中都透露出一股敬佩之情。

  爱心人士接力捐助

  为了帮助目前债务缠身的刘慧丽家。利群台东超市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刘慧丽家的花生,9月14日超市专门设立爱心专柜销售,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助刘慧丽一家。尽管花生的品相不是很好,但上柜以来却持续受到热心市民的青睐。“今天有一位先生打电话过来订购,一次就要了30斤,真的是很让人感动。”利群超市营销部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名市民打来电话订购时表示自己目前腿脚不是很灵便,没有办法到超市购买,但还是想为慧丽一家奉献自己的爱心。超市方面表示,将会尽全力满足这位先生的要求。

  昨天上午,曾经教过慧丽的青岛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贺老师来到慧丽家中,代表学校向慧丽的家人捐助了5000元现金。提起刘慧丽,贺老师称至今对自己的这个得意门生印象深刻。“虽然教慧丽的时间不长,但这个活泼可爱的姑娘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在专业学习上她是学生中的佼佼者,在道德方面她更是可以做所有人的老师。”贺老师说。

  被授胶州市文明市民

  9月15日下午,胶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来到刘慧丽家中,拉着刘慧丽母亲张瑞花的手说:“捐献孩子遗体这个决定十分艰难,作为普通老百姓,做出这样的决定难能可贵。”刘慧丽是重庆第一例遗体捐献者,她不仅挽救了7位不同患者的生命,连日来,她的事迹还带动了重庆几十人做出遗体捐献的决定,把胶州人的爱心和无私精神传递到了全社会。

  为表彰刘慧丽及其家人的感人事迹,胶州市追授捐献遗体的铺集女孩刘慧丽胶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分别授予其父刘忠林、母张瑞花胶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闫晓峰表示,今后胶州将对刘慧丽及其家人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将建立长效机制,对刘慧丽家人的生活进行保障。

  如何申请遗体捐献

  如何申请遗体捐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申请遗体捐献的程序并不复杂,市民如有意愿在自己身后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出来,可直接到各区红十字会咨询,或直接咨询市红十字会,领取一份志愿捐献遗体登记书,然后在登记书上填好志愿者本人意愿以及直系亲属的同意意见。本人因身体原因无法提出正式申请的,可由直系亲属根据捐献者生前意愿,代为提出申请。红十字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看捐献者的器官、组织是否符合移植条件,并根据捐献者的情况安排采集器官的程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