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防鲨网挂住1少女尸体 身上带遗书写愿意捐遗体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05 16:52:00

青岛一浴防鲨网上发现一位轻生少女

  “第一海水浴场这里发现了一名女孩,挂在防鲨网上,人已经不行了。 ”昨日凌晨 4时许,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18653220085反映,早上晨泳的老人在一浴发现了一名溺亡的年轻女孩,身上带有一封信,这封信成了解开谜团的关键。

  溺亡女孩挂在防鲨网上

  “不好了,不好了,海里有个女孩被防鲨网勾住了,拖不上来。 ”昨日凌晨4时许,几名早早到达第一海水

浴场进行晨泳锻炼的老人,突然惊慌失措地跑上岸。

  据晨泳的老人介绍,他们在海里游泳的时候,准备沿着西侧防鲨网游回岸边,当距离岸边五米远的时候,大家猛然发现防鲨网的浮标位置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由于天还未亮无法看清水中物体的具体形状。 “有几个老人就游过去看了,一拉发现是个人,身体已经僵硬了,老人吓得慌忙上岸。 ”听大家这么一说,另外几名准备下水的市民立即跑到岸边,大家借着微弱的光线能隐隐看到水中的黑影。几名大胆的市民下水查看,发现溺亡的是一名年轻女孩,看上去像十六七岁的样子,她几乎完全没有生命迹象,且防鲨网已将她勾住,大家只好回到岸上报警。

  身上有信疑为夜间自杀

  “太可惜了,很年轻,看着身体都还没发育好。 ”一名晨泳市民告诉记者,报案之后,大家便在岸上等民警,很快,110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负责刑事侦查的民警和法医也迅速到达现场。检查完毕之后,民警和殡葬工作人员将女孩的遗体抬走了。 “凌晨四点多发现的,但看起来她在水中已经呆了有一段时间了,一般不会是凌晨投海的,很可能是昨天夜里溺水死亡。 ”目击的游泳市民分析道。

  一名晨泳市民告诉记者,大家在女孩身上还发现了一张白纸,纸上写有字迹,大家分析很可能是类似遗书的信件。 “她身上的衣服都穿得好好的,这么年轻,很可能是有什么事情想不开了,从西边的礁石上跳海自杀。 ”有几名市民沿着浴场西侧礁石地带进行查找,但并未发现有女孩放在岸边的遗物。

  遗书称压力大愿捐遗体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一名较早发现女孩遗体的市民。该市民告诉记者,几名晨泳市民曾试图从女孩身上找到她的身份信息,但只发现了一封信和一部手机。“手机泡坏了,根本没法开机,手机卡也不能用了,安在其它手机上显示手机卡损坏。 ”该市民介绍,女孩并没有身份证等身份信息,大家只能查看女孩留的遗书,虽然经过长时间的浸泡,但字迹依然能辨认出来。遗书上没有透露女孩的年龄和姓名,其他身份信息也没有涉及,遗书前段内容显示其思维非常混乱,反复称自己压力太大,但家人不理解,直到最后表示自己将离开人世,并愿意死后将自己的遗体进行捐献。 “看来她是自杀,下定了决心,但实在是太可惜了,孩子不应该这么离开。 ”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并设法联系女孩的家属。(记者 宋新华 张译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汉娶3位妻子遗产难分割 3方亲人产生纠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