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物业管理办法实施 物业服务不到位被投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6 07:11:04 字号:TT

新物业管理办法实施

    核心提示

    “我们小区一楼花园绿地变成菜地,物业不闻不问。”“小区物业只管收费,小区楼道半月不打扫,楼前草坪乱停车。”“我们小区每户只免费提供两张门卡。”昨天,由市物价局等部门出台的《青岛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早报短信平台连续收到居民发来的短信,记者调查发现,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的投诉最多,其次是居民对小区收费存在质疑的投诉。

  小区绿地变成停车位

  “李沧

区唐山路37号,御景山庄小区楼道半个月不打扫和擦拭,楼前草坪乱停车,小区内道路都划成停车位了。”昨天,记者收到居民李先生的投诉后,来到御景山庄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周六,小区内的车辆较多,原本就不宽的小区道路仅剩了一条能过车的路,道路两侧的绿地也停上了车,甚至连居民楼前的草坪都变成了停车位。“我们小区车确实多,但物业公司的管理有问题,把消防通道都堵死了,消防车如果开进小区里,根本无法通过,要是居民家起火,消防人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记者来到御景山庄小区物业门口,门卫告诉记者,周六工作人员都已休息,负责人都不在。“小区车很多,不让进,居民有意见,进来了也没地方停,这个事两难。”门卫告诉记者。

  小区服务“几星”成疑

  除了御景山庄,对物业服务存在疑问的居民还真不少。“鞍山二路一号方荟嘉苑小区七号楼二单元一户居民在楼下养了10只鸡,路过此处臭味难闻,小区物业不管,服务质量差。”手机尾号为9845的居民同样对物业的服务存在不满。手机尾号为9111的居民发来短信称,港澳新城小区已经好几天不清理生活垃圾了。

  “位于辽阳西路恒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太差,门禁不用,小区车辆乱停。”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看了新物业办法后,他心里始终存着一个疑问,究竟物业服务是几星级的。“我们交了物业费,就应该享受到星级服务,最起码物业公司应该把门禁利用起来,杜绝小区车辆乱停的现象吧。”李先生告诉记者。

  “我是新贵都的居民,小区要求我们车辆统一装蓝牙,装上之后,外部车辆现在进不了小区了,这个事办得挺好,但打扫垃圾却不及时,你说连这个基本问题都解决不了,又怎么能算上是‘星级’服务呢?”居民张先生说。

  装修押金一年多不退

  “我是李沧振华苑小区的居民,物业公司收了我们1000元装修押金,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始终要不回来。”昨天,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4月份就进了振华苑小区,当时房屋装修时交给物业公司1000元装修押金,保证不破坏室内结构,可现在装修完已经一年多了。“一开始物业公司说要装修完半年后才能退押金,现在都一年多了,找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就说没钱。”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李沧振华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只能先记录下来,汇报给领导。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李沧区物业办王主任,她表示将调查落实这个情况,如果属实协调物业公司退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