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皮进军:青岛港让我这个农民变了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0:47:00 字号:TT

 
 
   

【庆祝青岛港建港120周年特别策划】

【青岛港相册 之 海港脊梁】

    皮进军,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

副队长,今年5月,他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青岛市的另外两名代表,分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采访皮进军时,身边人说,认识“皮队”以来,感受最深的是两个字:“变化”。

    游过沂河,走向一片新天地   

时间退回到20年前,他还是沂蒙山区的一个农家孩子。上面有3个哥哥、2个姐姐。家境贫困,高中毕业就供不起他上学了。他蹬上大金鹿自行车,跟着大哥卖菜。

“夜里两点起床,驮上200多斤菜,骑上七八十里路,早上6点到菜市场。”皮进军讲述起少年的故事,含着深情,“一路上坑坑洼洼,车轮陷到泥里五六公分,一不留神翻了车,连车带菜都扣在身上。”

1991年6月,作为一项对口扶贫项目,青岛港到沂蒙山区招工。县里的一位亲戚给他报了名。父亲带着他去参加面试,路上要过沂河,水深得淹过脖子。父子俩游了过去,晒干衣服,继续前进。

“那情形,想起来就像昨天。”皮进军说。

 
皮进军和他的团队
    

1 2 3 ... 10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