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兴起职业陪逛 陪逛四次街就能赚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1 06:56:52 字号:TT

青岛兴起职业陪逛 陪逛四次街就能赚万元

青岛兴起职业陪逛 陪逛四次街就能赚万元

青岛兴起职业陪逛 陪逛四次街就能赚万元

青岛兴起职业陪逛 陪逛四次街就能赚万元

  “一年陪逛街4次收费1.28万元,我没有听错吧?”“没错,就是这个价格!”岛城职业“陪逛族”杨紫艺对前来咨询的顾客肯定地说。目前职业“陪逛族”在岛城悄然兴起,她们凭着自身时尚、扎实的造型功底和专业审美知识,为客户做精致造型,陪同客户逛街购物,替顾客作专业的购物分析,短时间内为客户量身打造专属她们的美

丽。但职业“陪逛族”收费很吓人,单次逛街1000元,半年逛街6800元,一年四次逛街1.28万元。这样的收费到底值不值?职业陪逛族背后藏着哪些秘密?带着一连串问号,记者昨天跟随杨紫艺为客户陪逛,揭开职业陪逛族神秘面纱。

  跟访

  工作1小时收费超600元

  前不久,一条“职业陪逛族月入两万”的微博被大量转发,引来众多网民议论。经朋友介绍,近日记者终于联系到在青岛开展陪逛业务的杨紫艺,她有着13年高级造型经历,拥有美国AIS国际形象设计师资格,曾多次参与潍坊春晚、青岛春晚甚至央视春晚的演员造型服务。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杨紫艺在青岛的工作室,实地探访了解她的工作。

  这次杨紫艺服务的客户是46岁的王婉君(化名),王婉君和丈夫经过多年辛苦打拼,如今家境殷实,由于出国比较多,她经常在世界各地购买衣服,但不少价格昂贵的衣服带回国后,只穿一次便尘封在衣橱中,这让她很苦恼。偶然的一次机会,她结识了职业“陪逛族”杨紫艺。“刚开始我也觉得价格有点贵,但后来却觉得这个钱花得值。”王婉君说,她已找杨紫艺服务了一年半,年费是1.28万元,每次服务5个小时,平均起来每小时收费为640元。

  杨紫艺作为职业“陪逛”,逛街前还有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做化妆造型,时间大约两小时。考虑到王婉君晚上要参加晚宴,同时还会举办一个讲座,杨紫艺决定为其化时尚的职业妆。眼妆、面妆、唇彩、头发、脖子、指甲……杨紫艺工作起来特别认真,化妆的每一道工序都毫不马虎,不时地咨询客户意见做改进。

  一个半小时的化妆时间里,杨紫艺一直全神贯注,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哇,真是很不错!谢谢你,杨紫艺!”从镜子中看到自己化妆后的面容,王婉君喜不自禁,激动地对杨紫艺连连道谢。

  陪逛5小时买了1件衣服

  “让客户感觉你的服务物超所值!给客户一个选择你的理由!”在去商场的路上,杨紫艺介绍说,在陪购之前她会给客户作专业的色彩分析、皮肤测试,先了解客户的职业、身材特点、适合的色彩和面料等,发掘出每个人身上的独特气质。“还会查看一下客户的衣橱,了解她缺少哪一类的服饰,综合其他特征进行有针对性的选购。”杨紫艺说,她会根据客户的肤色选择适合客户的服装颜色,根据其穿衣风格和气质选择服装款式,根据整体造型选择服装上的图案。

  王婉君表示,自己以前出席宴会时总会选择黑色的晚礼服,整个人看上去有点严肃呆板,这次她想变得年轻一些。在市南区一家高档商场女装专区转悠大半圈,王婉君仍然没能找到合适的服装,她情绪有点烦躁,这时杨紫艺仍然满脸堆笑,耐心地一件件为王婉君挑选。经过“千挑万选”,王婉君终于看中一条黑色系的连衣裙,胸前造型也十分精致,一看价格超过1.6万元。“这件衣服总体来说还行,就是面料有点厚。”由于衣服又是黑色系,经过杨紫艺耐心劝说,王婉君放弃了这件衣服。

  此后来到一家意大利名牌时装店,杨紫艺为王婉君推荐一款小长款瘦身连衣裙,蓝色为主色调,搭配黑白小图案,胸前的波浪式造型特别引人注目。王婉君穿上后也特别合身,整个人一下年轻好几岁,王婉君眼睛亮了,“就要这件了。”随后杨紫艺又忙着给王婉君“砍价”,最终这件衣服以九折成交,花了1.161万元,比此前要买的连衣裙少花了近5000元。“为客户省钱是我们的责任,为客户选择衣服一定要选最合适的,而不是最贵的。”杨紫艺说。

  这时王婉君也向记者表示,此前她在国外发现好看衣服便买,其实买10件可能就只有一件适合自己,其他的衣服都白白浪费,有了杨紫艺,她每年衣服花费只需原来的十分之一。

  陪着王婉君买完衣服后已是晚上6时,在5个小时时间里,杨紫艺除了在车上坐了一会,其余时间一直站着,而且要时刻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包或者去交钱等,当记者问她累不累时,她笑了笑说:“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辛苦。”

  幕后

  客户多是女高管或富豪妻子

  在进一步采访中,记者发现职业“陪逛族”光鲜背后也有诸多不易。首先由于收费高昂,职业“陪逛族”的客户主要是一些高收入的女企业高管或富豪太太,这些人的脾气往往很大,有时候要求也非常苛刻。“很多客户动不动就发火,有时候也会骂人,但是顾客就是上帝,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保持足够的耐心,倾听客户的要求,然后再去改进。”杨紫艺说,只有对这个职业有足够的热爱,那么你便不会和客户计较太多,你需要做的就是尽量满足客户的一切要求。

  “职业“陪逛族”不是简单陪客户逛街打发时光,还要真正成为客户的选衣专家。”杨紫艺说,她从25岁开始就跟着全国知名的化妆师学习化妆,随后专门学习发型设计、服装造型设计,前后花费6年时间考取美国AIS国际形象设计师资格。“我是山东第一个考取这个资格的!”杨紫艺自豪地说,她在青岛成立工作室已有两年多时间,每天她仍然在不停地学习,世界各大名牌服饰各季节的时尚衣服造型都必须要了解。

  调查

  职业“陪逛族”岛城不足20人

  据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富裕人群逐渐增加,他们渴望以时尚、得体和出众的形象和服饰搭配出席各种场合,服务于高档消费人群的职业“陪逛族”将势必成为有市场需求的职业之一。“目前在青岛从事职业陪逛的人还不是特别多,最多不超过20人。”杨紫艺说。

  经过两年多的工作,目前杨紫艺的客户已超过20人。“我的客户集中在30岁至50岁之间,主要是一些经济条件良好的高收入女性,全职太太居多。”杨紫艺的客户经济条件都非常优越,身家上千万甚至上亿,她们一次性购买几万十几万元的衣服很正常,但她陪客户购物还是坚持能省就省的原则,因此也赢得不少客户青睐。

  杨紫艺目前在青岛的工作室已有十几名学员,他们需要经过一年甚至两年的学习,才会当上职业“陪逛族”。“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职业陪逛族人数比较多,青岛还刚刚起步。”杨紫艺表示,职业陪逛族目前已成为风靡国内的新兴时尚职业,开一家专业的职业陪逛工作室,一年收入可达几十万元,虽然前景广阔但背后也有很多艰辛。(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