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冒险鸭3号闪爆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公布 涉私自改装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1 07:25:31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8·16”旅游客船“冒险鸭3号”闪爆事故初步调查情况。

  8月16日11时许,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有限公司旅游客船“冒险鸭3号”行驶到奥帆基地北港池口门附近时发生闪爆事故,致使15名乘客不同程度皮肤灼伤,其中有10人住院治疗,2人为重度,2人为中度,其他伤者经医院治疗后出院。

  事故发生后,青岛市政府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

工作,初步查明的事故原因是:该船航行途中两舷机舱出风口始终处于关闭状态,机舱形成相对密闭空间,机舱温度不断升高,导致机舱内油气、水汽聚集,在此情况下,主机因不明原因停车后,驾驶员连续启动主机,使机舱的主机电气控制箱内产生火花,最终引起可燃气体闪爆。

  事故单位涉嫌非法运营、私自改装。下一步,事故调查组将对事故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和监管单位的责任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予以追究。

  与此同时,青岛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依法停止青岛辖区所有冒险鸭系列旅游客运船的运营活动,并要求全市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全市海陆交通运输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