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最大公办小学启用 投7000万设备现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1 07:32:10 字号:TT

市区最大公办小学昨启用

市区最大公办小学昨启用

市区最大公办小学昨启用

市区最大公办小学昨启用

  四栋崭新的教学楼一字排开,300米环形操场披着绿油油的人工草皮……昨天,市内四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小学——青岛博文小学正式落成启用,首批280名学生将坐进现代化的新教室。

  学校规模市区最大

  新落成的青岛博文小学位于宁乡路299号,学校的南侧紧靠着新修通的开平路。博文小学是四方区河西村改造建设的配套学校,学校于2010年开工

建设,2012年8月建成竣工,投资近7000万元,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

  据介绍,博文小学占地面积32167平方米,按照省规范化学校36个班的规模建设,是目前市内四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校园里建设4栋教学楼,配有300米的环形跑道操场,高标准的室内体育馆、学术报告厅和学生食堂。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方区教体局按省标准化学校的标准对博文小学进行了设施配备,校园里实现了网络系统的“班班通”,每个教室里安装有交互式电子白板,同时配建有现代化的网络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室内体育馆内铺设有专业的篮球场地木地板。所有的硬件条件都显示,这是一所高起点的现代化小学。

  据介绍,青岛博文小学是四方区东部开发建成的第一所配套学校,也是四方区近10年来的第一所新建小学。

  原河西小学继续招生

  博文小学正式启用后,首批学生将在9月2日正式进入崭新的校园。据介绍,博文小学的首批学生共有280人,其中一年级有4个班,是今年新招收的学生;二年级、三年级和五年级各有两个班,四年级有1个班,除一年级的新生外,其它年级学生均是原在附近河西小学就读的学生。“这些学生大都是河西村回迁居民的孩子,户口在博文小学的学区片内。”校长李昌科告诉记者,博文小学的招生片区为四方区长沙路以北、黑龙江南路以西、重庆南路以东、张村河以南。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周边已经有多个新建小区,并且有相当比例的居民已经入住。

  据介绍,原河西小学依然继续招生,学校启用后,将进一步优化四方区中小学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较好地解决四方区东部新建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

  特色教育训练思维

  据介绍,博文小学将采用较为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首先与大部分学校每节课45分钟不同的是,博文小学每节课只有35分钟,“35分钟更适合低年龄学生的生理特点。”李昌科说,剩下的时间学校将开设拓展课。拓展课包括必须和选修两部分,其中必修包括思维技能训练、演讲与口才和故事与表演等;选修内容则包括数学逻辑、自然探索、空间探索、人际交往和生存智慧等9类。

  昨天,记者在学校启用仪式现场见到了齐鲁名师刘青老师,“我将主要负责思维技能训练的课程。”除了刘青外,学校还有市级教学能手3名、区教学能手7名。

  四方区在建5所学校

  记者从四方区开发局了解到,随着四方区东部开发的推进,一大批新建小区拔地而起,为加快推进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满足居民就近入学的需求,四方区统筹安排全区中小学的布局,做到新校、老校相互补充,优质资源合理分配。除了今年启用的博文小学外,四方区目前还有5所学校处于建设过程中,其中孤山九年制学校、康居公寓小学、保儿小学3所学校均已经开工,位于博文小学马路对面的河西中学和海岸锦城配套学校则正在办理拆迁和征地手续,也将在今年年内动工建设。其中海岸锦城配套学校将建成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学校。

  四方区开发局副局长管延东表示,明年将至少有两所新建学校交付使用。另外,四方区的两所公办幼儿园也已经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审计评估中,计划明年春天开园招生,两所幼儿园分别位于大山片区和湖岛片区。管延东表示,四方区的东部开发配套了充足的学校,其中新都心片区的大山、小水清沟、双山和保儿周边共配套有4所中小学,完全能够满足学生的入学需求。(记者 臧旭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