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浴场救生员个个是古铜色肌肉男 被赞救人疯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30 14:59:54 字号:TT

青岛浴场救生员个个是古铜色肌肉男 救人时很疯狂

青岛浴场救生员个个是古铜色肌肉男 救人时很疯狂

    桑拿天之下,青岛各大浴场再现“下饺子”的场景,当你在海水中尽情嬉戏享受清凉的时候,殊不知背后还有四十多双紧盯着你的眼睛,这就是在烈日下巡视海滩的救生员。昨日,记者从第一海水浴场了解到,自浴场开放以来,四十多名救生员每天“捞”人三十多个,一月已经近千人得到救生员的救助。

    顶着高温巡逻晒成“黑人”

    昨日下午1时许,一浴温度接近35℃,闷热的天气将大部分游客赶到海水中

。记者沿着海滩来回走了两趟,浑身的衣服便如同被大雨淋过一般。记者在浴场瞭望亭下见到了浴场救生队一区区长李岗,在浴场做了二十多年救生员的他皮肤晒得黝黑,“我都适应了,你看我这皮肤,晒了光出油不出汗。 ”李岗说,浴场救生员很多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上岗一个星期都变成了标准的古铜色。李岗更是大家眼中公认的“黑人”。

    “今天游客非常多,我们的人全都在巡逻。”为了体验一下救生队员的感觉,李岗找来一艘救生船,让记者上去。

    眼瞅着一个又一个的涌浪,记者总感觉小船随时都会被涌浪推翻。“有我在船上一点都不用担心。 ”随着时间的推迟,日光暴晒让记者吃尽苦头。 “队员一个班次要划船巡逻两个多小时,很辛苦,这个样子工作,不黑都难。 ”

    不到一分钟救起抽筋小伙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快来人。”下午2时10分许,当记者在李岗的船上呆了二十多分钟后,隐隐约约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正在海水中扑腾,脑袋不时浸入水中。在其西侧五米远的位置正好有一艘救生船,救生员狠命挥动两下船桨便冲到小伙子身边,岸上两名救生员发现险情后冲进海水中,三个人合力将小伙子拖到了船上。

    “我腿肚子抽筋了,整个人直往海底沉。 ”被救小伙大口喘着气,向救生员表示感谢,随即救生队员将其带到岸上恢复休整。整个救援过程用了不到一分钟。 “在海里,晚一秒钟就可能失去一条命。 ”李岗告诉记者,很多游客没有做充足的热身运动就冲到海水中,非常容易抽筋,在深水区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离岸三百米救脑溢血患者

    在海中巡逻时,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靠在救生绳附近游泳,累的时候直接抓着救生绳休息,“浴场拉了这几条救生绳,关键时候抓一把,能救命。 ”

    李岗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当中,有一次救生让他终生难忘。一天下午6时许,准备下班的李岗习惯性往海里扫了一眼,突然发现离岸三百米远的位置有一个人在救生绳边招手,“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肯定要出事。 ”他甩给队员两个字“救人”后,便疯了一样的冲向海边,推着一条船划过去,队员们紧随其后。 “男的,五十岁的样,已经坚持不住了,我刚到他身边他就松开救生绳了,整个人朝海里沉。”李岗随即猛地向前探身抓住了中年男子,但该男子已经完全瘫掉,随后赶到的队员们合力才将其拖上船。送医抢救,医生诊断为突发脑溢血,所幸救助及时,挽回一条性命。

    李岗表示,这是非常紧张的一次救援,当时队员们都说他像个“疯子”一样。 “这些小伙子,不论哪一个,救人的时候都像疯了一样。 ”

    大浪过后扎猛子海底捞人

    “浴场救援也要有一定的经验的。”李岗告诉记者,两天前,当时海边浪比较大,他沿着海边巡视,看到一个男青年站在离岸十多米远的位置在玩耍,一个浪过来,把他往海里拖了一段距离,紧接着又一个浪,男青年一下子不见了。“一看就不是正常游泳该出现的样子。 ”李岗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果然在海底摸到了那个男青年,拽住他的胳膊一下子将他提出了水面。露出头之后,男青年连着咳了好几口才能正常说话。随即李岗提醒他远离深水区,然后让其到岸上休息。

    “最怕的就是那种会一点水,但水性又不好的游客,他们又往往喜欢去用脚刚刚能踩到海底的地方,一个浪过来就把他卷走了。 ”李岗告诉记者,浴场人多的时候一天就有十多万,一天救助三十个人实在是非常保守的数字,即便按这个数字算,一个月他们从海里“捞”出来的游客也有一千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