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石老人浴场水质变差尚可游泳 若污染将关闭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13:31:11 字号:TT

    7月23日,青岛市环保局崂山分局发布2011年崂山区环境质量状况,值得注意的是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水质下降,报告称,石老人浴场2号站位粪大肠菌群数年均值略高于2010年,尚可游泳,海水评价仅为一般,明显让人感觉差强人意。

    数据水质走低,石老人“尚可游泳”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近日启动了2012夏季海水浴场的监测工作,在每周的星期一对主要浴场水质开

展分析测试,并且选取了油类、粪大肠菌群 、水温、PH、漂浮物等五项监测因子指标进行监测。除此之外,其他海水浴场水质监测由各区相关的监测站实施监测。

    近日,市环保局崂山分局发布2011年崂山区环境质量状况,其中在崂山区近海水质的监测中,报告称,2011年崂山区近岸海域水质良好。仰口、下清宫站位各项指标均达到一类海水水质标准,各项指标稳定,水质良好。沙子口站位活性磷酸盐达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其余各项标均达到一类海水水质标准,各项指标稳定,水质良好。石老人站位活性磷酸盐达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其余各项指标均达到一类海水水质标准,其中粪大肠菌群数大幅下降,达到年均值150个/升,低于去年的1694个/升,其余各项指标较为稳定,水质略有上升。但石老人浴场2号站位粪大肠菌群数年均值略高于2010年,海水评价为一般,尚可游泳,看起来明显让人感觉差强人意。

    回应海水污染浴场将预警关闭

    针对石老人海水浴场2号站位存在的问题,记者采访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海水浴场水质的监测,主要是海洋与渔业部门具体实施的,海水浴场本身并没有支持海水水质监测的工具和仪器。”

    关于海水浴场2号站位出现的粪大肠菌群平均数值走高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坦言并不太了解,但是一旦出现海水污染,该工作人员称肯定向游客提前预告,并关闭海水浴场。“现在在海水浴场的管理上,我们只是负责海滩和海面的清洁,并保证海水浴场的安全。”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现在六十多个工作人员每天七点多就开始工作,在海滩上随时清理垃圾,垃圾的种类包括塑料袋、烧烤签、纸巾、塑料瓶等。”

    而海面上的清理内容主要是浒苔,“关于粪大肠菌群的问题,我不是太了解,对于人体有哪些伤害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一旦海水污染,实现浴场封闭,对于游人的影响也就不存在了。”

    相关链接

    崂山水库总氮常年超标地下水质和声环境良好

    此外,市环保局崂山分局还发布了关于崂山水库水质、PM10、二氧化硫的环境状况分析,报告称,2011年崂山区水库水质稳定良好。河流中张村河流域北龙口桥断面和中韩桥断面水质与2010年相比略有改善,凉泉河凉泉断面和乌龙河兰家庄断面水质比2010年有所好转。记者调查发现,关于崂山水库的水质数据中,总体水质稳定,但是总氮指标却处于常年超标的状态。

    在空气质量监测中,2011年崂山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与2010年相比空气质量好转。与2010年相比SO2持平,NO2下降2.6% ,PM10下降9.7%。每日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二级的天数共33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4%,与2010年持平。首要污染物PM10和SO2所占百分率分别为89.8%和10.2%。PM10仍为影响我区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在地下水监测和声环境监测方面,崂山区2011年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良好。小河东水井水质与去年相比略有好转。崂山区声环境质量良好,道路交通噪声和区域环境噪声均达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